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复发的常见因素有哪些?甲肝疾病复发的常见因素

2019-01-31 08:35:07      

甲肝疾病,是我国法定的比较多见的急性传染性疾病之一,甲肝疾病的病毒,主要通过疾病人群,以及隐性感染者的粪便、污染的食物、水源和物品进行病毒传播。通常因为甲肝疾病病毒,在肝脏里面不断复制引发肝细胞出现损伤,患者比较多的会出现发烧不适、厌油反胃、腹痛腹泻及黄疸等一系列临床表现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甲肝复发的常见因素有哪些?

甲肝复发的常见因素:

1、康复期休息不好是复发的主要原因,如活动过多、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等,据1988年上海甲型肝炎大流行时,住入某医院的2608例患者中,有38例(1.45%)因复发而黄疸消退后的甲型肝炎疾病人群,通常不再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行为,以及隔离的状况。但为了最大限度地预防甲型肝炎病毒不断的出现扩散,我国规定对甲型肝炎患者采取隔离措施,自发病日起不少于一个月里面。第一次住院,需要通过详细调查,大约有近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甲肝疾病患者,是因为在康复期没有进行好好休息,而导致疾病出现复发的。

2、康复期感染疾病或受到刺激,如感冒、肠炎、饮酒、精神受刺激等因素,都将增加刚刚修复的肝脏的负荷,导致肝炎夏发。

3、饮食上滥吃滋补品或服用过多种类的药物。

4、甲肝复发的常见因素还包括机体免疫力低下,不能产生足够的甲肝病毒抗体免疫球蛋白G,清除病毒或甲肝病毒抗体免疫球蛋白G持续时间短,可导致甲肝病毒的再感染。

甲肝患者餐具的消毒方法:

1、湿热高温消毒法:①通过高温煮沸的消毒办法,是餐具消毒里面,十分普遍而又可靠的办法,用水煮沸一分钟,就能够让甲肝疾病病毒失去传染性。②压力高温蒸气灭菌法,达到十五磅压力,温度达到12℃,时间长达十二分钟,都可以让甲肝疾病的病毒灭活不再存活。

2、甲肝疾病人群的餐具的消毒办法,通常有化学消毒法:把甲肝人群的餐具里面的残渣倒去以后,直接浸泡在含有次氯酸钠,以及十二烷基磺酸钠的消毒洗液里面浸泡十分钟以上,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再次使用了。消毒效果一般十分满意,速度也快速,食具通过这类洗液进行消毒之后,洁白光亮,无油无垢。在农村和临时隔离室,也可把甲肝人群的餐具,放在百分之三左右的漂白粉澄清液中,浸泡60分钟以后再进行洗净。对患者的剩饭菜须经煮沸后再弃之;餐具消毒水中加百分之二的食碱,消毒去污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 甲肝

甲肝康复期睡不好易致复发 如何预防甲肝复发

甲型病毒性肝炎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乏力、肝大及肝功异常,病初常有发热,临床经过常呈自限性,绝大多数患者在数周内可恢复正常。如果……详细>>

甲型肝炎复发五大原因 教你如何预防甲肝复发

甲型肝炎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一般来说,甲型肝炎复发的可能性小,但是还有不少甲肝复发的案例,那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甲肝的复发呢?让……详细>>

甲肝复发都怪这四件事 喝酒容易导致甲肝复发

甲肝一般情况下是一种可以自愈的疾病,这种疾病有时候不才不任何措施也能够自己痊愈,但是这并不是说甲肝不需要治疗,恰当的治疗措施能够让甲肝及……详细>>

过度疲劳提高甲肝复发率 甲肝保健怎么预防复发

有些甲肝患者在治愈之后不注意护理,从而导致甲肝复发,导致甲肝复发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甲肝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一部分人感染甲肝病毒后,粪便中并不常存在有功能的甲肝病毒的中和性抗体,推测甲肝病毒可能反复以肠道感染,导致甲肝复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