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肝功能减退的主要症状

2019-01-24 08:28:17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最大的内脏器官,肝脏是人体中的代谢器官,肝功能如果出现减退的情况,容易导致疾病人群的身体出现比较多的问题,当肝脏严重受损的时候,肝功能就会明显出现异常。而肝功能减退时,患者可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此时需要积极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而后对症治疗。那肝功能一旦出现减退有什么症状发生?肝功能减退的临床体现有哪些?

肝功能减退的主要症状为:

1、全身症状和体征

全身出现表现症状是,疾病患者通常会表现在疲倦无力、精神不佳,营养下降,脸色明显的灰暗黝黑(肝病面容)、皮肤非常干燥粗糙,浮肿水肿,舌炎口痰,口角炎等。还会有不规则性的发热,以及和病情活动和感染有关的具体疾病特征。

2、消化系统症状

食欲出现下降减退为最基本的症状,恶心反胃,进食油腻肉食容易出现腹泻。上述这些表现症状的大部分,是因为胃肠道出现了淤血水肿,消化紊乱和菌群失调有一定的关联,出现黄疸疾病是肝功能严重出现下降及减退的表现。

3、出血倾向和贫血

由于肝合成凝血因子的减少、脾功能亢进和毛细血管脆性增加,导致凝血障碍。常出现鼻出血,牙出血、皮肤紫癜,胃肠出血,月经过多。由于营养不良(铁,叶酸。维生素B12缺乏,)各种出血,导致贫血。

4、内分泌失调

雌激素减少,雄激素和糖皮质激素减少,上腔静脉出现蜘蛛痣,大小鱼际皮肤发红,出现肝掌。肾上腺功能减退出现皮肤色素沉着。

5、胰岛素增多

因肝脏对胰岛素灭活的下降,导致糖尿病的明显增高。但同时肝功能严重出现减退时,肝糖原合成就相对减少,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情况。

温馨提示

由于各种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都是引起肝功能减退的常见原因,所以肝功能减退时,要积极治疗,以免病情不断恶化,进而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肝功能减退

肝功能减退的症状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脏器,它担负着人体的很多代谢功能,肝功能减退将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问题,那肝功能减退会出现什么症状?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有……详细>>

警惕肝功能减退的4个症状 及早做肝功能检查!

肝脏在体内承担着众多功能,包括分泌胆汁、营养物质合成、分解代谢和解毒等。一旦肝功能减退,就会影响整体机能正常运转,各种症状也会逐渐凸显出……详细>>

肝功能减退有哪些症状表现?食欲减退是肝纤维化早期表现

通过对肝功能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肝功能存在着减退症状,患者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肝纤维化造成的。此外,为了治疗的顺利实施,大家需要对肝功能减……详细>>

肝功能减退有哪些症状表现?肝纤维化患者会产生食欲减退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十分重要的内脏消化器官,人们在出现肝功能减退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通过对肝功能进行检测,如果检测……详细>>

肝功能减退的因素是什么呢?肝功能减退和很多因素有关

肝脏是人们身体中重要的消化器官,人们在出现肝功能减退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人们对肝功能减退的原因要有了解,这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