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功能减退的因素是什么呢?肝功能减退和很多因素有关

2018-11-24 08:44:16      

肝脏是人们身体中重要的消化器官,人们在出现肝功能减退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人们对肝功能减退的原因要有了解,这样才能提前预防这种现象发生,导致肝功能减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大家在平时要针对这些原因进行预防,这样才能避免自身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肝功能减退的原因有哪些?大家对这个问题要有了解。

肝功能减退的原因

1、肝功能减退的出现与很多因素有关,现在有些人在出现血液循环障碍的情况后,会导致患者发生肝功能减退,如慢性心力衰竭时,引起肝淤血和缺氧,导致肝功能减退。

2、大家在平时如果感染了寄生虫,也会导致自身出现肝功能减退的情况,所以大家知道肝功能减退的原因有哪些后,对这些情况要重视起来。

3、胆道阻塞也是导致许多人出现肝功能减退的一种原因,因此需要人们提前做好预防,导致滞留的胆汁引发肝脏肝细胞出现损伤,和肝内扩张的胆管对血窦压迫形成肝脏缺血,而引起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从而引发肝功能减退。

4、许多肝脏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肝功能减退的情况,如:各种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脓肿、肝硬化、肝纤维化等肝脏疾病都是导致肝功能减退的原因。

1、血液循环障碍如慢性心力衰竭时,引起肝淤血和缺氧,导致肝功能减退。

2、化学药品中毒,肿瘤,免疫反应异常等也可造成肝损害,是肝功能减退的原因之一。

3、感染寄生虫(血吸虫、华枝睾吸虫、阿米巴)、钩端螺旋体、细菌等造成肝脏损害,导致肝功能减退。

4、胆道阻塞,如结石、肿瘤、蛔虫等,使胆汁淤积,如时间过长,可因滞留的胆汁对肝细胞的损害作用和肝内扩张的胆管对血窦压迫造成肝缺血,而引起肝细胞变性和坏死,进而导致肝功能减退。

5、各种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脓肿、肝硬化等肝脏疾病也都是是引起肝功能减退的原因。

温馨提示

肝功能减退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因此人们在了解肝功能减退的原因有哪些后,应该做好相应的预防,对于已经出现肝功能减退的患者,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检查,然后根据病情合理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退因素 肝功能

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肝功能减退的主要症状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最大的内脏器官,肝脏是人体中的代谢器官,肝功能如果出现减退的情况,容易导致疾病人群的身体出现比较多的问题,当肝脏严重受损……详细>>

肝功能减退的症状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脏器,它担负着人体的很多代谢功能,肝功能减退将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问题,那肝功能减退会出现什么症状?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有……详细>>

警惕肝功能减退的4个症状 及早做肝功能检查!

肝脏在体内承担着众多功能,包括分泌胆汁、营养物质合成、分解代谢和解毒等。一旦肝功能减退,就会影响整体机能正常运转,各种症状也会逐渐凸显出……详细>>

肝硬化患者肝功能减退的相关知识阐述

对于肝硬化的患者来说,如果我们在疾病的开始阶段就给予一定的护理的话,我们就能很好的治疗这种疾病的患者,但是随着我们患者疾病的严重程度加深……详细>>

肝功能减退有哪些症状表现?食欲减退是肝纤维化早期表现

通过对肝功能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肝功能存在着减退症状,患者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肝纤维化造成的。此外,为了治疗的顺利实施,大家需要对肝功能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