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慢性肝损伤要做哪些检查?慢性肝损伤必做这6个检查

2018-12-29 08:01:07      

慢性肝损伤指的是有病因导致的肝细胞反复损伤,持久的慢性肝功能不全,会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生,通畅是有病因的,针对病因治疗,才能遏制住慢性肝炎的进展。慢性肝损伤要做哪些检查呢?很多朋友对于肝病并不在意,但是肝病一旦发作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慢性肝损伤要做的检查有哪些吧。

慢性肝损伤必做这6个检查

(一)腹腔穿刺来明确诊断。通过使用腹腔穿刺的检查办法,能够明确诊断腹腔里面内脏脏器发生破裂,特别是对实质性器官裂伤的的诊断更加清晰。一般如果穿刺以后抽得到不凝固血液,可认为是内脏发生了损伤。但出血量少的情况下可能是发生的假阴性结果,因此,通过一次腹腔穿刺检查就确定是阴性,是无法确认是内脏一定出现了损伤。必要时需要在不同位置、不同时期里面作多次穿刺,或作腹腔诊断性灌洗以帮助诊断。

(二)定时检查血液中的红细胞检测、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压积。观察血液里面这类细胞的动态是否发生变化,如有进行性贫血表现,提示有内出血。

(三)通过B型超声波进行检查,B超检查的办法,不仅能够明确观察到腹腔内的积血,而且对肝包膜下血肿和肝内血肿的诊断也有一定的帮助,临床上较常用。

(四)X线检查的办法,通过X线的检查,能够发现肝脏包膜下的血肿,以及肝脏内部发生血肿时,X线摄片或透视能够观察到的肝脏阴影扩大,以及膈肌抬高。

(五)肝放射性核素扫描,诊断尚不明确的闭合性损伤,疑有肝包膜下或肝内血肿者,伤情不很紧急,病员情况允许时可作同位素肝扫描。有血肿者肝内表现有放射性缺损区。

(六)选择性肝动脉造影,能够明确诊断确实困难的闭合性肝脏损伤,如怀疑肝内血肿,伤情不很紧急的人群才可以选择使用这类办法。可见肝内动脉分支动脉瘤形成或造影剂外溢等,有诊断意义的征象。但这是一种侵入性检查,操作较复杂,只能在一定条件下施行,不能作为常规检查。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 慢性肝损伤 肝损伤

慢性肝损伤必做这6个检查

慢性肝损伤要做哪些检查呢?很多朋友对于肝病并不在意,但是肝病一旦发作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慢性肝损伤要做的检查有哪些……详细>>

慢性肝损伤应该做哪些检查

慢性肝炎疾病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病程比较长,很难治疗,在治疗上存在着很大的困难,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对这个疾病的治疗,争取……详细>>

慢性肝损伤的饮食护理 做好这些事预防肝损伤

慢性肝损伤这种疾病,这两年来发病率相当的高,一旦发生这种疾病,病人在饮食上非常要注意,尤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高的食品,尤其是豆类,瓜……详细>>

5大因素引起慢性肝损伤 患者少不了这六项检查

肝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很高,这也引起了人们对慢性肝损伤的重视,那么慢性肝损伤是怎么来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慢性肝损伤吃四类食物 肝损伤治疗要对症处理

慢性肝损伤疾病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浑身无力的症状,所以说对于患者而言有着很大的危害性。是我们患者要想疾病能够得到很好的康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