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慢性肝损伤的饮食护理 做好这些事预防肝损伤

2016-10-14 08:44:24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肝损伤这种疾病,这两年来发病率相当的高,一旦发生这种疾病,病人在饮食上非常要注意,尤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高的食品,尤其是豆类,瓜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介绍文章就是,慢性肝损伤的饮食护理。

慢性肝损伤的饮食护理

一、慢性肝损伤患者要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切勿食用油腻、辛辣的食品。

二、慢性肝损伤患者最好应以少食多餐为主,不要食用生冷、甜腻的食品。

三、慢性肝损伤患者要特别主要,一定要禁烟禁酒,对于已经损伤的肝脏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四、慢性肝损伤患者要以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多吃水果蔬菜和豆制品,补充微生态活菌、矿物质、维生素等。

五、慢性肝损伤患者若出现精神障碍,神识不清者,应严格控制肉食,供应新鲜流质食物

六、及时补充一些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如微生态活菌、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利于维持肝脏健康的微量元素。

肝损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控制饮酒量,尽量饮用低度酒或不含酒精的饮料。

更重要的是要及时补充一些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如微生态活菌、矿物质等有利于维持肝脏健康的微量元素。

1、矿物质:矿物质可维持身体组织器官与脏器的代谢,有助身体健康。假如身体缺铁,身体活动会受到威胁。缺乏钾和钠,会患上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症。

2、微生态活菌:微生态活菌可以通过调节肠菌群,抑制革兰氏隐性细菌繁殖,降低肠源性内毒素水平,有助肝脏排毒,从而降低血氨,缓解体力疲劳。此外,还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改善肠功能紊乱等亚健康状况。

及时补充高蛋白、高纤维素饮食,尤其应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及叶酸等。喝酒过多之所以会导致肝脏损伤,多是由体内缺乏B类维生素所致。充足的B类维生素补给,可有效治疗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肝脏疾病。因此,肝脏已出现问题和已感到酒精危害的人群,应尽量多地摄取B类维生素。

(责任编辑:欧家福 )

慢性肝损伤吃四类食物 肝损伤治疗要对症处理

慢性肝损伤疾病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浑身无力的症状,所以说对于患者而言有着很大的危害性。是我们患者要想疾病能够得到很好的康复……详细>>

慢性肝损伤患者如何饮食

对于慢性肝损伤疾病相信您不陌生吧,生活中受到慢性肝损伤疾病危害的患者有很多,想要早日的远离疾病,就要对慢性肝损伤疾病加以关注,发现症状早……详细>>

慢性肝损伤的如何饮食护理?四类食物帮助慢性肝损伤康复

慢性肝损伤疾病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浑身无力的症状,所以说对于患者而言有着很大的危害性。是我们患者要想疾病能够得到很好的康复……详细>>

慢性肝损伤要做哪些检查?慢性肝损伤必做这6个检查

慢性肝损伤指的是有病因导致的肝细胞反复损伤,持久的慢性肝功能不全,会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生,通畅是有病因的,针对病因治疗,才能遏制住……详细>>

5大因素引起慢性肝损伤 患者少不了这六项检查

肝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很高,这也引起了人们对慢性肝损伤的重视,那么慢性肝损伤是怎么来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