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患有酒精肝应多吃西红柿?你应了解酒精肝的饮食宜禁!

2018-12-27 09:07:44      

一旦酒精肝疾病出现,就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要是忽视这种疾病,很可能会恶化症状,那么患者在饮食方面吃哪些好呢?有什么禁忌?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呢?

1、西红柿

这种蔬菜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西红柿素,肝功能异常者应该常吃西红柿鸭蛋汤,具有滋阴的作用,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饮食。

2、西红柿烧茄子

先把茄子洗净,去皮,切成块,放入盆子中浸泡约二十分钟,这样可以不使茄子变色。然后把西红柿切成块,大蒜去皮,切成块。烧热平底锅,油热七成后加入蒜头、姜粉炒熟。 加入茄子片,中火煎至金黄,倒入番茄炒熟,直到它们变软。加入大蒜,用盐和味精调味,最后撒上葱即可。

3、炒笋菇

竹笋口感轻盈柔嫩,富含植物蛋白、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它们因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和粗纤维素而受欢迎,具有养血、化痰、清肝明目、助消化、预防便秘等功效。将冬笋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条,取出干蘑菇片,放在碗里洗净。然后 把锅加热,放30克油在里面。用汤匙把冬笋和蘑菇炒熟。用细盐、酱油、白糖和米酒炒熟,使其味道鲜美,锅彻底烧开后,放味精,淀粉湿腻,倒入香油即可。

4、蘑菇香葱煎饼

先把葱切成小块,然后把腌菜、蘑菇和辣椒切成丝。将面粉和鸡蛋与少许水混合,然后把所有的馅料混合在一起。在小火上用油启动平底锅,把煎饼糊放在平底锅上,一会翻一下即可,拿起剪刀,将煎饼切成小块即可。

酒精肝有什么禁忌呢?

传统中医认为,酒可以帮助保湿和产生热量,而且还会损伤脾脏和肝脏,要是饮酒过量,会引起湿热和黄疸。中医称为“酒精性黄疸”,患肝炎时一定要避免饮酒,即使治愈了肝炎,最好还是不要喝酒。还有就是避免辛辣、油炸等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酒精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好以及有什么禁忌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中医认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的主要病因是湿热,所以要避免辛辣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辛辣的食物会使身体上火。临床上,多吃辛辣食物还会导致出血、症状加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饮食禁忌 酒精肝的饮食 酒精肝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酒精肝饮食有哪些禁忌

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吃药和戒酒等方法都可以治疗酒精肝,那么有酒精肝的人平时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有讲究吗? 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酒精肝应多吃这5款食物,帮助代谢酒精!

酒精肝顾名思义大量酗酒引起的肝损害,只要改变不良的喝酒坏习惯即可让病情逆转,若不节制会让酒精肝越来越严重,甚至发展到肝硬化地步。详细>>

哪些食物利于缓解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饮食一定要慎重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大量的摄入酒从而导致肝脏的损伤,除了需要戒酒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我们生活中很多的食物有利于酒精肝患者的恢复,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