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脏最害怕什么?这4个坏习惯劝你赶紧改掉!

2018-12-25 09:08:26      

肝脏在消化、新陈代谢和解毒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不仅把食物转化为营养,而且还分解大量的有毒物质。因此,肝脏的性质决定了它总是在充满有毒物质的环境中工作,它在人体中起着重要作用。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和代谢器官,在人体内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许多人并不关心它的健康,因此很容易产生许多肝脏疾病,因此今天我们想知道肝脏最害怕什么。

肝脏最害怕什么?危害肝脏的4个坏习惯你应纠正!

1、坏心情

每个人都知道,一个人的坏心情很容易导致各种负面情绪,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快乐和养生,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特别是经常抑郁也会对肝脏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会导致肝气郁结。

2、经常酗酒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丰富的夜生活或者是工作应酬,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就需要喝酒,适量饮酒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过量饮酒的话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肾脏健康受到损害。对于已经患有肝病的朋友更应该避免饮酒,酒精会加重肝病的症状。

3、怕休息不好

经常熬夜对人体的肝脏危害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并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避免过度工作给肝脏带来的巨大危害。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可以在睡觉之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是看一些放松的书籍,做一些睡前运动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4、怕体重基数过大

肝脏最害怕的是体重超标,因此一定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营养一定要均衡,不要暴饮暴食。除此之外,远离一切油炸食品,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只有免疫能力上去了,才能避免各种疾病的威胁。

除了以上介绍的影响肝脏健康的因素以外,肝脏疾病的危害并不局限于肝脏本身,它有三种主要类型的疾病损害,可以引起许多其他并发症状出现。这种疾病很容易引起许多不舒服的病人的身体,它特别容易影响人们的生活,因为这种肝病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在饮食中,对于这样的病人会出现厌食,如果长期过下去很容易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肝脏

注意,这6个坏习惯赶紧改,当心毁了你的肝脏!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常与心脏并列。只有情感亲密无间的人,如爱人或生命中最疼爱的人,如孩子,我们才称为“心肝宝贝。”可见肝脏在人们的……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这7个坏习惯比喝酒还伤肝,还不赶紧改了!

喝酒伤肝,是目前大家公认的一个共识。特别是长期、大量喝酒,对肝脏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而且劣质酒、假酒等,加重对肝脏的损害,犹如雪上加霜……详细>>

肝脏最怕的事情是什么?这5个坏习惯很伤肝!

医生认为肝脏是人体非常关键的免疫器官,是人体的“生命之塔”。人体的新陈代谢、解毒和免疫功能都是由肝脏承担的,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紧……详细>>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