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生闷气很伤肝?患有肝病一定改掉这4个坏习惯!

2019-04-28 07:40:45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唯一一个以代谢作用为主的器官,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人体就会变得非常虚弱。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习惯都对肝脏有或多或少的伤害,但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尤其是肝病患者,改变了这些不好的习惯,平常人可以远离肝病,肝病患者的病情也能够好转。

肝病患者应该改掉的4个坏习惯,不利于病情!

1、经常生气、心情郁闷

其实,很多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是因为情绪不好、心情不好,经常生气的人往往肝脏都不会太好。中医上认为,气是最伤肝的,经常生气发脾气的人,其肝气会郁结,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胸闷、头痛和高血压,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情绪,面对各种事情要宽容大度,不要斤斤计较,保持心情舒畅。

2、睡眠不足、熬夜

很多人都会在晚上熬夜不睡,在早上赖床不起,长此以往,对肝脏会造成很大的负担,造成肝脏损伤,因为夜间是肝脏代谢的黄金时期,如果在这个时候人体没有进入睡眠,肝脏就无法得到足够的时间来休息,且肝脏的修复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因此,长期熬夜晚睡对肝脏是非常不好的,大家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

3、大量过量饮酒

肝脏是人体中酒精的唯一代谢处,适量的饮酒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过量饮酒,尤其是长期大量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负担,酒精如果无法被分解,就会积聚在肝脏处,长期这样就会形成酒精肝和脂肪肝,因此,肝病患者一定要戒酒,其他人也要适量饮酒。

4、饮食因素

日常的饮食习惯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不好的饮食习惯都会引起人体的某些疾病,肝病就是其中之一,对于肝病患者来讲,一定要避免使用辛辣、油腻、高热量的食物,对于其他人来讲,也要尽量减少这一类食物的摄取量,因为这些食物都会给肝脏造成很重的负担。

温馨提示

生活中有很多习惯都会对肝脏造成影响,不好的心情、睡眠不足、饮酒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都会给肝脏造成负担,相信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行为,大家尤其是肝病患者,一定要改掉这几个习惯,这样才能离肝病远远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禁忌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吃错食物会伤肝,这4个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吃错食物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肝脏帮助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对其他脏器也会带……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这5种饮食坏习惯很伤肝,为了健康一定要拒绝!

肝脏主要是承担着消化及排毒的功能,在身体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肝脏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其身体状态,避免做一些伤肝的行为,尤其是不良的饮食……详细>>

肝功能不好的人要注意,一定要改掉这几个伤肝的坏习惯!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当它发生问题时,堆积在肝脏中的物质就没办法完全被分解并且将一些有害物质运送出体外,就很容易让这些物质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