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快自查一下!肝病恶化身体可能会出现这6个信号

2018-12-24 09:01:21      

肝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具有日常解毒、采血、免疫等功能,肝脏一旦生病,就不是头痛、脑炎和发烧这些小病,它不仅难以治疗,而且难以控制,要是疾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很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那么到时候就晚了,那么肝病严重了身体可能会出现哪些信号呢?

肝病恶化身体可能会出现这6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1、肝脏病变严重,会出血

要是肝病患者发现自己牙龈出血,鼻子流鼻血、大便出血的时候,很有可能是肝细胞受到严重损伤,甚至肝细胞衰竭,造成了肝功能储血症状急剧下降,肝病患者一旦发现,应及时就医。

2、肝病加重,胃肠道不适会反复发生

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呕吐、腹胀等一系列消化道症状,要是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很可能肝细胞有坏死或退行性变的可能。

3、肝病恶化时可出现腹水

要是腹腔出现水囊肿,就意味着肝脏已经硬化,这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像是肾衰竭、消化道出血等症状,一旦发现,就必须赶紧去看医生。

4、肝病恶化,身体会出现黄疸

肝细胞经过破坏之后,肝功能就会下降,患者可能出现皮肤、眼睛发黄等症状。肝脏不好的人,一旦发现黄疸表现,就有必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避免肝功能衰竭。

5、肝脏状况恶化,性情改变

肝病患者,要是出现性情大变、抑郁、困倦等症状,都有可能发生肝昏迷,这种情况的死亡率很高,应及时抢救。

6、肝脏病变严重,可能发生持续低烧

在肝病早期,一些患者可能会发生低烧的症状,但一般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消退,要是持续低烧并伴有黄疸的出现,则有可能是病情恶化的迹象,一旦被发现,就得赶紧去看医生。

以上就是关于肝病严重了身体可能会出现这六个信号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因此,肝病患者,为了维护自己的肝脏,让肝病慢慢好转,需要掌握自己的病情,一旦发现病情恶化,就需要及时就医,以免错失最佳的治疗机会。要是肝病变得严重,身体会发出六种“信号”,只要足够细心仔细就可以找到原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恶化的症状 肝病恶化 肝病

肝病恶化有症状,身体会发出4个警报信号!

肝病初期身体不会有明显症状,容易让人们忽略生活中的小细节,从而让肝病偷偷的恶化,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其实肝病恶化时有明显的……详细>>

身体水肿应警惕肝病恶化?肝病恶化的3个信号你知道吗?

很多严重的疾病都是由很小的问题逐渐加重导致的,比如肝癌。一些并不严重的肝脏疾病,比如肝炎和乙肝等等,如果不加注意,随着时间的发展,病情日……详细>>

当心!这些是肝病恶化的信号

说肝病的病程长,易反复发作,患者不仅要承受病痛的折磨,经济上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所以,大部分肝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期,都会选择在家用治疗,那……详细>>

警惕肝病恶化的10个信号 千万别忽视!

说肝病的病程长,易反复发作,患者不仅要承受病痛的折磨,经济上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所以,大部分肝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期,都会选择在家用治疗,那……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情况暗示你病情恶化了!

几乎每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肝部的毛病,最常见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还要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