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什么时候是治疗酒精肝的最佳时机呢?酒精肝初期早治疗早治愈

2018-12-19 10:21:01      

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肝、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酒精肝疾病患者一定要对疾病病情积极开展治疗,及时治疗疾病,才能够更快速的缓解酒精肝导致的并发症,那么,酒精肝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该怎么选,什么时候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呢?

酒精肝的治疗

首先,酒精肝疾病最佳治疗时期,就是酒精肝疾病刚出现的初期,但由于酒精肝的早期没任何明显症状表现,所以,通常情况下比较难以发现,只有哪些经常饮酒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疾病初期的肝脏受损不严重,所以只要科学规范的治疗,基本上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然后,大家要做到早期的诊断,酒精肝一般只要发现的及时,预后是非常良好的。一般来说,酒精肝没有及时进行医治,就会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因此,要早期诊断治疗,阻止其进一步发展恶化。

其次, 要及时的戒酒,要想治愈酒精肝疾病,最主要的环节就是进行戒酒。酒精肝患者只要做到彻底的滴酒不沾,完全戒酒,同时通过药物的配合治疗,科学规范的饮食,酒精肝疾病还是能够慢慢的消失,最终获得康复的。

还有酒精肝疾病患者,在进行戒酒的过程中,需要每日进行一定数量的体育锻炼,也是非常的有必要的提高酒精肝治愈的办法,酒精肝患者要根据身体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来进行运动,值得注意的是酒精肝患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需要选择通过循序渐进的办法来进行,并且不能太过劳累,需要长期的坚持下去。

温馨提示

酒精肝患者不能乱吃药,要注意均衡的饮食结构,以低热量、低脂肪为主,要避免暴饮暴食,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要注重高蛋白、高纤维素、多维生素、少盐的原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初期 酒精肝

酒精肝治疗最佳时机及治疗

酒精肝患者要重视病情积极治疗,那么,酒精肝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该怎么选,什么时候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呢?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酒精肝的最佳治疗时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酒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长期大量饮酒使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酒精肝,为了更有效的治疗酒精肝,抓住酒精肝的最佳……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酒精肝呢?酒精肝,听起来并不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出现。在患了酒精肝后又应……详细>>

酒精肝什么时候治疗最好?酒精肝的认知误区

酒精肝在什么时候治疗最好?治疗酒精肝要讲究时间,最适合的时间治疗酒精肝,才能更快速的治愈。想要更快的治疗酒精肝,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听信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