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注射乙肝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乙肝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11-21 15:48:13      

每个人都想有个健康的身体,但是生活中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病痛在困扰着大家。乙肝就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临床发现,很多人注射乙肝疫苗后出有一些症状出现。专家说这是属于注射乙肝疫苗后的不良反应。那么,注射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关于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专家介绍如下:

1、通常注射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都不会十分的明显,只有少部分接种人群会有一些如头疼不舒服、发烧、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这样的反应症状也会在短时期里面慢慢的消失;

2、还有一部分接种人群,会出现局部发红肿大、疼痛、皮疹等症状,如果是一些有过敏体制的小孩,在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这时就要听从医生的指导进行接种了。

除了上面两条打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接种后还需要去医院做乙肝两对半和表面抗体滴度的检查,以便确定疫苗的接种已经有效。

另外,乙肝五项中表面抗原为阳性的人群进行乙肝疫苗接种是没有效果的,这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去进行转阴治疗,只要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诊治,还是很有希望转阴的。

注射乙肝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

1、乙肝疫苗注射接种人群在通常情况下,如果身体上有发烧、严重感染疾病,以及其他疾病出现的情况下,是需要暂时停止接种疫苗的。

2、要选择接种对象使用不同的乙肝疫苗种类,预防母婴传播阻断乙肝病毒的药物使用重组乙肝疫苗;其他人群则应该使用免疫用重组(乙肝疫苗。

3、主食乙肝疫苗之前,需要把乙肝疫苗摇晃均匀之后,以获得有效的接种作用。

4、接种之前需要询问接种人群,是否有过敏史和病史,过敏性体质和患者有没有出现变态反应性疾病的情况下,需要慎用乙肝疫苗。

5、及时进行疫苗接种,新生儿出生以后第一针,需要在出生之后的24小时里面进行接种乙肝疫苗,越早越好。如果出生48小时以后接种,效果就会明显的下降。

温馨提示

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我们已经从上文中了解了,在短期内我们不要太在意,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要是长期如此,我们还是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 乙肝

打完乙肝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有效途径之一,但在打完疫苗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你知道吗?以下将为你介绍。详细>>

打乙肝疫苗有不良反应吗?

乙肝疫苗不良反应一般比较轻微,而且只有个别人或少数人发生不良反应,发生的多少与疫苗种类和接种者体质有密切关系。详细>>

注射乙肝疫苗需要注意的事情

乙肝疫苗是控制乙肝的根本途径,目前使用HBsAg基因工程疫苗,经上亿人次接种,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凡HBV标记物阴性者均应接种。免疫途径……详细>>

成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吗?乙肝疫苗怎么选?

乙肝疫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预防乙肝的方法,如果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成功的话,基本就可以确保将来都不得乙肝,而健康成年人如果年幼时未及时接种……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六类人群适于注射乙肝疫苗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