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衰竭前会有明显口臭?要与这3种口臭区分开来!

2018-11-12 14:13:54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肝脏恶化,当肝脏出现衰竭前患者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口臭、全身乏力、黄疸等,尤其是肝病患者出现口臭时,一定要引起警惕。

肝脏衰竭前的口臭症状有哪些?

肝病患者如果口腔里面散发着一种腐臭的味道,这说明肝功能已经出现了衰竭,因为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异常,而且肝脏代谢功能下降,减弱了分解毒素的能力,增加了尿素氮以及血压的水平。氨主要是通过呼吸排出体外,所以让患者嘴巴里面有腐蚀的臭味。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当口腔出现明显腐臭味时,千万不能小觑,及时去医院治疗。患者一定要学会自我判断口中的气味,具体的方法是用手轻轻的揉搓口鼻,如果嘴巴里面有味道的话就可以闻得到,可以使用牙线把牙齿清洁,然后再闻牙线的味道。

肝脏衰竭口臭要和哪些疾病分开?

1、和上呼吸道疾病分开

上呼吸道疾病患者在呼吸道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粘液,有一些形成了鼻涕,有一些会流入到咽喉部,当蛋白质分解时会产生臭味。

2、口腔卫生差

如果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的话,也会导致口臭的发生,此类患者可以选择口气清新剂或者使用漱口水来消除口臭,另外有一些疾病所引起的口臭,比如龋齿、牙周炎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口腔治疗。

3、要和胃病的气味分开

除了肝脏衰竭会引起口臭之外,其他疾病也可能会引起口臭。一般胃病患者所散发出来的气味发酸,和肝脏衰竭前所散发出来的味道明显不同,所以要做好分辨。

温馨提示

当出现肝脏功能衰竭时患者会有明显的口臭,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的检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戒掉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吃七分饱即可,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可以多吃一些洋葱大蒜等来杀毒消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衰竭前的口臭症状 口臭 肝脏衰竭

肝脏衰竭前会有口臭症状?出现这些特征别大意

当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都会有一些的迹象可以知道,如出现口臭、经常疲劳、肌肉酸痛等症状表现。当我们的口中出现有腐臭味时,应该要保持警……详细>>

肝病 专家发声:肝脏衰竭前,口中会有这个味道!太多人错过了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在受到一些因素刺激时而发生问题会让身体跟着受到一定影响,而随着疾病逐渐发展,很容易让肝脏进入衰竭期,可……详细>>

乙肝患者随意停药会引发肝脏衰竭

乙肝患者一旦开始用药,一定要加强跟医生的沟通。无论是用药、停药、加药、换药,都应该在主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否则,有可能自食其果——看到肝……详细>>

为什么肝病患者会口臭?要想解决口臭问题,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口臭是一件非常让人尴尬的事,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社交,还会带来其他方面的麻烦。本身肝病就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了,如果再有这些生活上的麻烦……详细>>

口臭与乙肝有关吗?

由于上火就有可能引发口臭的症状,所以该情况很常见,而乙肝病情加重也确实可以引起口臭这个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