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衰竭前会有口臭症状?出现这些特征别大意

2018-09-11 09:22:52      

当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都会有一些的迹象可以知道,如出现口臭、经常疲劳、肌肉酸痛等症状表现。当我们的口中出现有腐臭味时,应该要保持警惕起来。这很可能是肝脏存在有很大的问题了。

那么,肝脏衰竭前会有口臭症状?有什么特征?

第一、会有腐臭的气味

肝脏出了问题时,可以从口腔中闻到一种略带甜味的腐臭气味,这种气味被称为死亡之气,预示着肝功能衰竭。由于肝病患者的肝功能异常,肝脏代谢能力的下降导致分解毒素的功能减弱,导致血氨和尿素氮水平增加,而带有厕所气味的氨排出口鼻通过呼吸,所以嘴里有腐蚀的臭味。如果肝病患者口腔内有明显的腐臭味,则表明患者病情加重,需要到医院及时治疗。

第二、自我判断口中气味

如果想判断自己的口腔是否有异味,可以用手轻轻揉搓口鼻,如果口中有异味,就可以闻得到。还可以用牙线清洁牙齿并闻到牙线的味道。另外,舌头的中间部分在水蒸发时舔手并闻到气味。

第三、与胃病的气味有区别

除了肝脏疾病可以引起口臭,其他疾病也可以引起不同口味的口臭,如果是胃病患者的胃气味通常很酸。在患有胃病的患者中,由于胃动力异常,胃中的食物消化不良,可能导致胃酸反流,因此口腔中会有酸味食物。它跟肝脏衰竭前的气味有明显的不同,所以可以做出判断。

第四、与上呼吸道疾病的气味有区别

还有患有上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由于呼吸问题会在呼吸道中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粘液,一些形成鼻涕,另一部分流入咽部。这些蛋白质会分解并产生臭味。所以,上呼吸道疾病与肝脏衰竭前的气味也是非常明显可区分的。

第五、与口腔卫生差的气味有区别

并非所有口臭都代表身体内部的问题。如一个是口腔卫生差。可以通过口气清新剂或使用漱口水吃薄荷和口香糖等来消除气味。由疾病引起的另一种口臭对口腔治疗没有很大影响。长时间患有口臭的患者尽快去医院进行相应的疾病治疗。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肝脏衰竭前口中会有怎样的气味。当患了疾病后,就能从口气中可以判断出一个人患了什么样疾病。而肝脏衰竭前口中的气味非常特殊,它与其它一些疾病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当发现自己有口臭时,决不要忽视,可根据口腔的气味来确定哪个部位已经出了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发生重大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衰竭前会有口臭特征 口臭 肝脏衰竭

肝脏衰竭前会有明显口臭?要与这3种口臭区分开来!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肝脏恶化,当肝脏出现衰竭前患者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口臭、全身乏力、黄疸等,尤其是肝病患者出现口臭时,一定要引……详细>>

肝病 专家发声:肝脏衰竭前,口中会有这个味道!太多人错过了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在受到一些因素刺激时而发生问题会让身体跟着受到一定影响,而随着疾病逐渐发展,很容易让肝脏进入衰竭期,可……详细>>

乙肝患者随意停药会引发肝脏衰竭

乙肝患者一旦开始用药,一定要加强跟医生的沟通。无论是用药、停药、加药、换药,都应该在主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否则,有可能自食其果——看到肝……详细>>

出现脂肪肝的人,一般都有这些身体特征

脂肪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知道它是因为肝脏中存在过多的脂肪导致脂肪肝,在发生后会给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肝硬化,最终引发肝癌。……详细>>

肝脏不好的4大特征,学会这7招,你的肝脏会越来越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很多人会保养好自己的肝,这相当于保养自己的寿命。然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重油、重盐的食物,并且会摄入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