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肝癌患者饮食宜忌注意要点有哪些?要尽量保证食物的多样性

2018-10-19 08:13:05      

不同疾病的患者可以食用的食物不同,有些食物可以给患者补充需要的物质,有些却会影响患者康复。搭配合理的饮食不仅能够均衡营养,补充身体所需养分,还能增强疾病的康复,肝癌患者因为疾病的治疗通常会导致胃口不佳,饮食护理是尤为重要的。那么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

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

1、肝癌患者往往食欲比较差,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因此要尽量补充获得食物的多样性,平时要多更换食谱,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食欲,同时补充身体所需各种营养。

2、适当补充维生素,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维生素具有抗癌作用。

3、多选择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饮食要选择食用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食品为主,要限制脂肪的摄入数量,因为过多的脂肪会加重患者病情。

4、肝癌伴腹水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食盐摄入量,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5、忌生冷硬食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注意饮食规律,少食多餐,同时需要避免摄入过多粗纤维食物,以免造成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

6、肝癌晚期患者饮食上应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过量蛋白质造成肝昏迷。

7、对于频繁呕吐者,需要暂时禁食,以免食物对胃造成刺激,引起反复呕吐,消耗体力。这些都是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

温馨提示

以上为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要点已经有所了解。医学知识博大精深,患者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蕴含着许多科学,知道了这些,才能使患者康复的更加迅速。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减轻患者的痛苦,促进疾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饮食宜忌 肝癌

肝癌患者饮食搭配宜忌盘点

出现肝癌疾病会导致人体的一些营养物质的流失,所以说要想帮助肝癌疾病患者得到很好的缓解,应该重视好饮食的搭配。多给患者补充营养,以维持生命……详细>>

肝癌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宜忌

禁食肥甘厚味,如牛肉、羊肉、狗肉、肥肉、奶类、油炸类、豆制品、南瓜、红枣、花生、栗子等;辛辣刺激食物,如韭菜、葱、蒜、辣椒、胡椒、花椒、……详细>>

肝癌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肝癌病人饮食护理介绍

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肝癌患者的饮食,人一旦患有疾病,就需要治疗和休养,一般在养病期间寻找一些对身体恢复有好处的食材,一些饮食可能会间接地影响病人的恢复情况,……详细>>

肝癌患者饮食四“忌”二“注意”

肝癌患者肝脏功能明显衰弱,且多合并有其他脏器功能的衰减,如不注意日常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和预后是十分不宜的,下面介绍一下肝癌饮食的注意事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