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多吃三宝戒掉四习 让你远离肝脏疾病!

2018-10-17 09:48:34      

虽然说肝脏功能相当强大,但是肝脏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伤害而诱发多种肝病。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坏习惯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如果不及时调整,就会引起肝病的发生。所以要想保护好肝脏,那么就应该去除不良生活习惯,而且要多吃一些能够养肝补肝的食物。

要想肝脏好,应该多吃三宝,是哪三宝呢?

1、青色食物

在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蔬菜是青色的食物,青色的食物一般都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特别是应该多吃一些天然原味的绿色食物。可以多吃荠菜,荠菜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无机盐和烟酸,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够增强肝脏的免疫功能,对于慢性肝病引起的牙龈出血和鼻出血都有很好的疗效。蒲公英也是清热食物,很多人都吃过蒲公英,是一种苦苦的食物,这种食物中含有具有保健肝脏功能的化学成分,所以对肝胆都有很好的保护功效。

2、含钾的食物

坚果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对于受到损伤的肝细胞来说有很好的修复效果,所以在平时应该适量的吃一些坚果类食物,能够修复和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并且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酚酸,有利于防治脂肪肝。

3、酸味食物

秋季是各种水果的生产季节,这些水果当中有大部分都是酸味的水果,比如还有柠檬酸和苹果酸成分的水果在秋季多吃这类水果能够健脾养肝,而且还能够预防秋燥,可以生津止渴。

要想养肝应该坚持四个好习惯,是是个好习惯呢?

1、坚持吃早餐

很多人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但是不吃早餐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所以应该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吃早餐能够中和胃酸,而且能够保护肝脏,可以降低肝炎和胆结石以及便秘等疾病的风险。

2、坚持有规律的作息

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在11点前进入睡眠状态,千万不要熬夜,因为熬夜对肝脏来说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11点前入睡有利于肝脏的保养,能够增强肝细胞的功能,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

3、坚持推肝经

在平时可以对肝脏部位进行按摩措施,有的人肝火旺盛,就容易出现暴躁和月经不调以及脸部肝斑等症状,所以在平时经常敲击肝经,能够清肝泻火,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4、坚持定期检查

40岁以上的人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特别是肝炎的高危人群,更应该重视定期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病的方法 保护肝脏 肝脏

吸了二手烟也可诱发肝脏疾病?掌握4招防止肝脏受损!

众所周知,二手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并不亚于主动吸烟。二手烟中同样含尼古丁、焦油以及多环芳烃类等有害物质,可损害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增加患……详细>>

远离肝脏疾病从饮食开始

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详细>>

肝脏疾病有哪些常见类型? 肝脏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肝脏疾病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肝脏里面所有的疾病,主要包括血管性的疾病、肿瘤疾病、感染性疾病、中毒性疾病以及代谢性疾病等。详细>>

肝脏王牌的解毒器官 认识肝脏疾病的早期迹象

肝脏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它对于人的活力和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它有分泌胆汁帮助消化、解毒和吸收人体生存所需要的重要的营养物质等诸多功能。肝脏的……详细>>

不论男女,45岁后远离7类食物,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器官,具有解毒代谢和分解功能,同时也是新陈代谢的中心。但长时间过度劳累会使得肝脏发生病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只要……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