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有肝病?肝不好怎么调理?

2018-10-01 08:04:42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主管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或肝脏不好时,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失常,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为了保护肝脏疾病的发生,平时我们注意做好预防的工作,平时可以自我诊断自己的肝脏是否有问题,如果发些异常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食物进行调理。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有肝病?

第一、手上是否有蜘蛛痣

如何判断一个肝的好坏,可以从身体的某些症状,可以看出来。如手上有像被蚊子叮过的红疱,按压消失放开又出现。这种叫蜘蛛痣,如果手上蜘蛛痣,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病变。

第二、女性月经不调

肝功能与子宫和卵巢的功能有关。如果肝脏不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女性的月经不调。所以,四十岁的女性如果有肝病或肝不好时,可能会出现早期闭经和身体较弱、容易感冒等情况。

第三、易感劳累和食欲不振

肝脏疾病影响胆囊,使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导致疲劳和恶心、食欲不振等。

那么,肝不好怎么调理?

第一、喝枸杞茶

饮食中的茶可以迅速排出肝功能障碍,减少毒素停留在体内的时间,并防止损害肝脏。每天可以喝2-3杯枸杞茶,用开水煮沸,可以保护肝脏,有清热解毒和促进肝脏解毒的功能,从而防止细菌侵入肝脏,可以有效地预防肝脏疾病。平时喜欢喝酒的人,如果每天能喝一些枸杞茶,更有利于防止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

第二、锻炼可以养肝

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增强肝脏的活力,促进肝脏毒素的排出,还能有效地防止脂肪肝。锻炼可以说是治疗和预防肝病的灵丹妙药。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态

情绪不好和生气会伤肝脏,从而会令肝炎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患者最好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情绪,这也是保护肝脏的重要手段。心情好、尽量少生气,可以治疗和预防肝脏疾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判断自己有肝病?肝不好怎么调理。肝脏疾病预防重于治疗,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肝脏,如果发现有异常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肝脏不好时,可以通过运动来养肝,最重要的是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更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调理 肝病的判断 肝病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肝病?不能忽略4种症状,做4种检查项目!

我国是乙肝大国,若乙肝一直放任不管,可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从而增加治疗难度。肝病来临时并不是静悄悄的,往往会有4个表现。只要怀疑是肝病,……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肝病?教你5招判断肝病面容!

早期肝病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没有及时发现,势必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导致肝脏疾病越来越严重,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等。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肝好不好?肝不好可从这些异常表现看出来!

我们都知道养肝护肝非常重要,心和肝都是宝贝,当人体的这些宝贝生病时,将会严重地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当肝不好时,会有各种不同的症状出现,……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出现这6个症状,要小心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总是默默的发挥自己的职能,守护人体健康。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肝脏,不要让肝脏受到伤害……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患上了肝病?这样自查后快去找医生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早期的症状都是一些微小的改变。这些微小的改变,平日里大家都不会太在意,而且会认为是休息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