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肝病?教你5招判断肝病面容!

2019-03-25 07:33:22      

早期肝病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没有及时发现,势必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导致肝脏疾病越来越严重,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等。

怎么识别早期肝病面容呢?

1、看一看眼睛

看一看眼白部位有没有出现明显的黄色,眼圈是不是发黑,眼睛周围的皮肤是否发黄,这是肝病的明显症状,被称为黄疸。大部分肝病患者会出现黄疸的症状。

2、看一看脸色

肝病面容患者皮肤粗糙而且脸色发黄,脸部特征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如果发现脸色灰暗、脸颊、额头部位和鼻子上面有褐色的色素沉着,那么可能提示的慢性肝病。

3、看一看头发

一般肝炎患者头发会变得很细,而且身体的汗毛也会减少,比如阴毛、胡子和腋毛等,因为此类人群血液中的雄性激素过高。头发质量的好坏和脾胃、肝脏与肾脏都有很大关系,出现肝血肾气虚弱时会让头发早白,头部两壁生长白发说明肝血不足。如果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并且伴有脾气暴躁,提示肝郁血热。

4、要看一看鼻子情况

大部分肝病患者鼻子会出现发红的情况,因为鼻子下面的毛细血管出现了异常。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只要喝酒鼻子就发红,因为他们身体中的荷尔蒙发生了失调,再加上肝脏有异常不能够完全分解酒精,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在肝脏里面沉积,引起毒性反应,导致鼻头发红。

5、看看嘴巴

肝硬化晚期和肝癌患者会出现出血的症状,但是肝硬化早期症状并不是非常的明显,当发现有明显症状时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晚期。如果牙齿出血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提示肝功能已经出现了异常,牙齿出血说明血小板降低,肝癌已经进入了中期的阶段。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了以上问题,就应该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多观察身体中的一些异常现象,如果出现了全身无力,即使得到充足的休息不能缓解的话可能提示受到了病毒的感染。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不妨使用热水来泡泡脚来舒缓一天的压力,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能吃得过饱,每顿饭吃7分饱即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减少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不能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面部症状 肝病面容 肝病

肝病面容是怎样的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脸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严重的疾病,面色是红润的,而且看起来比较有活力。当身体出现了严重……详细>>

肝病面容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肝病面容?

大多数肝病患者在早期时不会出现比较敏感的疼痛症状,那是因为肝脏的痛感神经不发达,因此很多肝病患者在出现了肝区疼痛症状时,已经属于病情比较……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有肝病?肝不好怎么调理?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主管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或肝脏不好时,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失常,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详细>>

肝病面容有什么表现 治肝病可用穴道疗法

许多肝病患者都会产生一种面部症状,面部变的非常病态。有时候甚至还会影响到部分人的生活。那么,肝病面容是怎样的?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患上了肝病?这样自查后快去找医生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早期的症状都是一些微小的改变。这些微小的改变,平日里大家都不会太在意,而且会认为是休息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