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日常接触也能感染丙肝 八成公众存有6个诊疗误区

2018-09-23 08:03:02      

丙肝是时下比较多见的一种肝脏疾病,这类疾病的危害性大而且非常难以治疗,更重要的是,此病非常容易传染,稍有不慎就会传染给家人或朋友,因此患者需要尽快诊治。然而大部分患者在治疗丙肝疾病时由于对此病认知不清,最终容易踏入治疗丙肝的误区中去,因此为了有效治疗疾病,建议大家一定要对丙肝的诊疗误区进行详细了解,这样才能尽快康复。

丙肝有6个诊疗误区

误区一:“丙“、“乙”不分

正确的内容:丙肝疾病和乙肝疾病的临床症状和传播途径非常相似,但是两种疾病在临床结局、慢性化率、治疗效果等都是有着很大的差异。区别最大的是丙肝没有疫苗可预防,而乙肝疾病可以通过疫苗的接种、免疫性球蛋白注射来进行预防疾病。

误区二:日常接触也能感染丙肝

正确内容:日常接触丙肝患者是不会传染到疾病的。丙型肝炎的传染,基本都是血液、性接触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和艾滋病的传播路径差不多。其次,感染到丙肝病毒的妈妈大约有百分之十的概率,把丙肝病毒传染给婴儿。目前,没有确切证明母乳喂养也能够传染丙肝,但如果妈妈乳头有破损的时候,还是不要母乳喂养。

误区三:接种疫苗能预防丙肝

正确内容:同艾滋病差不多,现在丙肝的预防疫苗还没有。但还是能够按下面方式来预防丙肝:拒绝毒品,不共用注射器;固定性伴侣,正确使用安全套;不与他人共用针具或其他文身、穿刺工具;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个人用品;及时包扎破损伤口。

误区四:丙型肝炎病毒抗体检测阳性等于患上丙肝

正确内容:诊断丙肝疾病存在的主要办法是,血液血清中的丙肝病毒核酸显示是阳性。如果检查出是单纯的丙肝病毒抗体呈现阳性的,证明以前被丙肝病毒感染过,但机体已经清除了丙肝病毒,这时只需要定期随访观察即可。丙肝病毒核酸在感染丙肝病毒后三周,即可在外周血液检查血中检测到。

误区五:注意饮食,适当运动就能治愈丙肝

正确内容:患者一旦感染丙肝,仅有百分之二十的患者能自我清除病毒。丙肝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接受规范治疗。一般情况下,完成一个疗程后再随访24周,若仍检测不到丙肝病毒则视为康复。但在丙肝患者的日常康复中,一定要坚持按医嘱服药,不要喝酒,不要剧烈运动,患者的饮食、起居也应当保持比较有规律的状态,不要过度劳累,饮食应适度,以清淡为主。同时,还应当定期进行丙肝检测。

误区六:丙肝不能治愈

正确内容:患者如果在疾病早期就前往正规医院,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接受正规治疗,丙肝是可以康复的。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丙肝危害大,八成公众存有6个诊疗误区的全部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到各位患者朋友。专家指出,得了丙肝疾病只有接受科学正规的治疗才能望康复,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去正规专业的肝病医院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疗误区 丙肝

丙肝危害大 八成公众存有6个诊疗误区

丙肝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它不仅危害大而且还很难治,更重要的是,此病非常容易传染,稍有不慎就会传染给家人或朋友,因此患者需要尽快……详细>>

日常接触也会感染丙肝? 丙肝认知3误区

据调查显示,我国虽对丙肝的认识有一定提升,但仍纯在很多错误认知需要引起重视,丙肝认知误区还是很多的。更令人担忧的是,很多的非传染科专业医……详细>>

绣眉和洗牙也能感染丙肝?10类人是丙肝的高危人群

近日,某专业机构对于丙肝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丙肝的传播方式已不再仅仅是传统的输血、接受过血透析治疗、与丙肝患者共用过注射器、与丙肝病毒感……详细>>

治疗丙肝有6个常见误区

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这样不仅可能会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治疗丙肝有6个常见的误区

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这样不仅可能会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