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慢性乙肝患者失眠怎么办?做好这件事是关键!

2018-09-19 09:31:15      

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乙肝疾病的不了解,导致很多慢性乙肝患者在出现疾病后都给自己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压力,压力过大却让自己反复失眠,而长期的失眠让患者的生活和身体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也不利于疾病的治疗。那慢性乙肝患者失眠该怎么应对?一起来看看吧。

慢性乙肝患者失眠要怎么办?

一、要多和家属沟通

因为乙肝患者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大,因此可以通过和家属沟通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让家属给自己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安慰。另外患者如果发现自己有长期抑郁等心理障碍,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让心理医生进行干预治疗。

二、正确的认识慢性乙肝

由于乙肝病毒是不会通过饮食和一般生活接触传播的,就算是大三阳的女性,在新生儿接受疫苗后亲自进行哺乳。所以家属和慢性乙肝患者要正确认识乙肝疾病,不要一听到乙肝,以为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而远离乙肝患者,这样会让患者自己的压力增大,从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三、及时配合医生治疗

虽然目前没有彻底治疗慢性乙肝的药物,但是长期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是可以阻止乙肝继续发展,也能够大幅度的降低肝硬化以及肝癌的发生率。患者要对疾病有正确的认识以及配合医生,按时进行治疗复诊。

四、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慢性乙肝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按时服用药物,不暴饮暴食,在晚上睡觉要避免饮用刺激性大的饮品。而且在平时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理的运动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让情绪得到缓解。不过要注意的是,在睡前不要做激烈的运动避免精神过于兴奋,导致失眠的发生。

五、保证睡眠的环境

一个好的睡眠质量需要有好的睡眠环境,患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床上用品,并且保持环境的安静,空气的清新,灯光不要过于强烈,过于强烈的灯光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另外要保持室内的温度适宜,不宜过高也不能太过低,避免让自己因为不舒服而影响到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慢性乙肝患者不要以为疾病是不能治疗好的就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患者要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在治疗的同时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这样也能让自己情绪稳定,这对病情啊帮助也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的症状

乙肝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高发也有其高发的原因。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很多症状,专家建议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小心慢性肝炎的……详细>>

慢性乙肝该怎么办?慢性乙肝中医治疗有奇效

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传染病,流行范围之广、传播途径之复杂、发病率之高、危害性之大。中医学虽无病毒性肝炎的病名,但散见……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事项

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事项。近年来不断上升的乙肝发病率。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而慢性乙肝也是乙肝的一种,在我国的患者也是占到……详细>>

慢性乙肝应做好七个检查

乙肝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然而不少慢性乙肝患者对病情缺乏了解,对慢性乙肝病情并不太重视。这是十分错误的,如果不及时做好乙肝检查,是对自身……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服药的四大注意事项

乙肝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以后所引发的疾病,大体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两种。其中慢性乙肝表现不一,分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慢性活动性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