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这几类是脂肪肝最喜欢找的人!快看看有没有你

2018-09-24 08:32:45      

脂肪肝是很常见的肝脏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过多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导致的,而它的出现也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肝脏的功能也跟着下降。也正因为很多人了解脂肪肝出现的危害,所以都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却不知道这几类人如果不改正自己的问题,做再多的预防措施也是没有用的。

哪些人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一、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一般身体内的脂肪会比较多,而这些过多的脂肪是肝脏排解不了的,排解不了的脂肪会沉积在肝细胞内,形成肥胖性脂肪肝。一般这类脂肪肝患者在体重得到控制后,症状就会慢慢消失直到好转。

二、爱喝酒的人

有研究显示,长期喝酒的人会出现脂肪浸润现象,而每天喝酒在150克左右的人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会比正常人高五倍左右。这是因为肝脏容易受到酒精伤害,从而出现功能下降,导致疾病发生。

三、快速减肥的人

由于一些减肥者是采取过度节食,让体重急速下降的方式,而这些措施会让身体内没有足够的糖分分解,从而引起脂肪分解量在短期内大量增加,这样也就会让肝脏的工作量也跟着增加,从而导致肝细胞被损伤,影响到肝脏脂蛋白合成的能力,进而引发脂肪肝的出现。

四、营养不良的人

由于营养不良会导致身体内蛋白质缺乏,从而会让身体内蛋白质缺少,会让一些脂质物质不能够转化为脂蛋白进入血液,从而在肝细胞内形成脂肪肝。

五、糖尿病患者

有研究显示,有50%的糖尿病患者会并发脂肪肝,由于糖尿病患者大多属于肥胖者,而肥胖的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和血浆脂肪酸会跟着升高,就容易造成脂肪肝。

六、药物滥用者

由于肝脏有着分解药物的作用,一些药物中所含的毒素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而且一些降脂药也会干扰到脂蛋白合成,这样也就容易让肝脏出现致药物性脂肪肝几率。

温馨提示,脂肪肝的出现跟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让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保持正常。另外,还要注意一些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也是容易导致脂肪肝发生,因此在发生这类疾病的时候,要先控制病情,才能降低脂肪肝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脂肪肝的人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脂肪肝

注意,这5种人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说起脂肪肝,很多人都知道你也都知道脂肪肝等发生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它会让肝脏细胞持续下降并且得不到恢复,最终诱发肝癌。因此在生活中一……详细>>

注意,这4类人群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脂肪肝是一种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肝脏病变,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体检报告中出现脂肪肝的情况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脂肪肝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增高。……详细>>

这五种人容易出现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在生活中是由于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脂肪肝的发生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最好在疾病没发生之前做……详细>>

这几类人注定得脂肪肝 你在这其中吗?

脂肪肝的发生无非是跟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息息相关,那么都有哪些人易得脂肪肝呢?详细>>

脂肪肝最喜欢5种人?预防脂肪肝请远离3种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什么疾病,多与平时生活当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关,特别是脂肪肝这种疾病与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脂肪肝的发生并不是偶然,在平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