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治疗肝炎的食疗偏方是什么?肝炎的五大食疗偏方

2018-09-05 08:58:00      

治疗肝炎的食疗偏方是很多人一直寻找的,一些人相信治疗肝炎的食疗方法,因为饮食是通过人身体内部进行调节病情的,好的饮食是治疗疾病的基础,食物可以补充更多的人身体所需的元素,治疗肝炎的食疗偏方如下:

(1)鸡骨草蜜枣猪肉煲

蜜枣7-8枚、二两瘦猪肉、鸡骨草30克。加水一斤左右煎煮以后,加适量食盐调味,只吃汤和肉,每天服用一次。本食疗的作用,是解毒清湿热、扶正退黄、保肝护肝的功效。比较适合出现急慢性肝炎湿热症患者服用。

(2)泥瞅豆腐汤

泥鳅四五条,新鲜豆腐一两。把泥鳅在浅水中养一二天,再剖肠清洗干净,切成段状,和豆腐一起加锅里,适量加水,煮至烂熟加少量盐巴,服用泥锹豆腐喝汤,每天一次,每次一小碗。适用于急慢性黄疽型肝炎患者,特别是转氨酶高的患者有下降的作用。

(3)田基黄蜜枣猪肝煲

蜜枣8枚、田基黄30克猪肝二两。把清洗后猪肝加工成片状,加入适量水煎煮,少量加食盐,去除残渣后服用汤猪肝,有散淤去湿,清热解毒,保肝护肝的左右功。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症状明显的患者。

(4)茅根猪肉

瘦猪肉半斤、茅根半斤,先把茅根洗净切段后放在锅中。加适量水煮沸,去除茅根,在加放进切成片的猪肉,小火慢慢熬汤。肉煮熟以后加入适量调味品,肉汤一起服用,每天二次,每次一碗。本食疗方运用于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

(5)四红汤

花生仁带衣30克、红枣十个、赤小豆60克、红糖适量。先把赤豆、花生米清洗干净以后加入锅内,加水一斤左右,用小火慢慢熬三十分钟,再加进洗净的红枣,继续熬30分钟,一直到食物全部酥烂为止。每天一次,服用的时候再加少量红糖。本食疗方有补益补肝血、健脾利尿、清热解毒、行水消肿功效。适用于慢性肝炎。

温馨提示

上述是关于治疗肝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的详细介绍,具体治疗肝炎的食疗方法需要与医生沟通,因为每位肝炎患者的病情和身体素质都有所不同,因此饮食也会有些差异,所以人们不要盲目的进行治疗,要遵嘱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偏方 肝炎

治疗肝炎有哪些食疗偏方

食物可以补充更多的人身体所需的元素,生活应酬也多了起来,近几年发现,肝炎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引起了更多人的恐慌,对于患了肝炎有哪些饮食呢?……详细>>

治疗肝炎有哪些食疗偏方

食物可以补充更多的人身体所需的元素,生活应酬也多了起来,近几年发现,肝炎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引起了更多人的恐慌,对于患了肝炎有哪些饮食呢?详细>>

肝炎患者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鸡骨草30克、蜜枣7-8枚、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煎煮,食盐小量调味,去渣,喝汤吃肉,每日1剂。本方具有清湿热、解毒、退黄、扶正护肝之……详细>>

治疗肝炎疾病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出现肝炎的症状,就要及时治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因此,对于临床具体的肝炎的症状表现、治疗用药、食疗方法、护理要求等,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解清……详细>>

肝炎疾病的食疗小偏方

食疗即饮食疗法,它与中药疗法没有什么截然的界线,并可以充分发挥药物和食物的双重作用。一可以调理机体、补益脏腑;二可以协调阴阳、益寿防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