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6大坏习惯是肝脏的敌人?这些习惯几乎人人都有!

2018-09-02 08:49:23      

肝脏对于我们人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这几年出现肝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肝脏受到损害,从而引发肝病。所以大家如果想要预防肝病,就要先了解生活中有哪些是肝脏的敌人,这样才能很好的远离,才能预防肝病的发生。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是肝脏的敌人?

一、过度饮酒。大家应该都知道喝酒会让身体受到损害,尤其是肝脏。特别是在过度饮酒的时候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从而肝脏没有办法排除毒素,就容易让肝脏中毒引发肝炎。另外,经常喝酒会让肝脏出现脂肪肝,严重会导致肝硬化的出现。

二、乱吃药。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生一些小病的时候不喜欢到医院看医生,总是喜欢自己购买药物服用,而不管是什么药,都是带有毒性的。这些药物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通过肝脏分解排毒,这样就会让药物毒性代谢物损害到肝脏,最后就容易出现药物性肝炎。因此,在平时不能随便乱吃药,如果需要服用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三、睡眠不足。由于生活节奏的快速,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熬夜,而熬夜是最容易伤害肝脏的。因为肝脏一般是在夜间睡觉的时候进行自我修复,如果没有按时睡觉,就会让肝脏没办法修复,时间一长肝脏就会出问题。

四、容易发怒。在中医的角度上来看,怒伤肝,由于肝脏有透泄功能,经常发怒会让肝脏直接受到伤害。

五、暴饮暴食。现下生活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食物也经常是大鱼大肉,甚至有些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喜欢通过吃很多食物来缓解,但是摄入过多的食物会让肠胃负担增加,也会让身体没有办法消耗这些多余的脂肪,就会让这些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引发脂肪肝。

六、偏爱油炸食物。有些人很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不管是肉类还是菜类,都喜欢油炸后食用,但是经常摄入油炸类食物会让脂肪酸堆积过多引发脂肪肝。

七、吸烟。吸烟有害健康想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当烟草中自由基进入身体后,长时间的积累会让身体抗氧化以及自由基的清楚能力下降,就会导致肝脏内细胞肆虐吃损害,就容易发生肝病。

温馨提示,生活中的很多习惯对于肝脏来说是有很大伤害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这些坏习惯,如果有要及时改正,这样才能避免肝脏在这些敌人的入侵下被伤害而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哪些行为会给肝脏造成伤害?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其实肝病的发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由于患者自己的行为造成的,所以说如果你能把这些伤肝的举动戒掉,那么就能减少很大一半的患病几率,也能让身……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