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病五项检查要注意什么?不注意这些细节就白检查了

2018-08-31 09:21:19      

很多肝病患者应该都知道,尤其是乙肝患者,在出现乙肝症状的时候去医院医生都会让患者进行肝病五项检查,看是否出现乙肝病毒感染。可能有很多患者对于肝病五项检查并不是特别了解,也不知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肝病五项检查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注意休息。在检查的前一晚要注意按时休息,不能熬夜和过度劳累,如果让自己身体过度劳累容易影响结果。

其次要注意检查前空腹。虽然肝病五项的检查和肝功能检查是有区别的,可能会没怎么要求患者检查前保持空腹,但是如果想要结果准确,在检查前需要空腹。最好在检查前24小时不摄入食物,特别是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

再者要严禁喝酒。可能有些患者在检查前一晚还需要应酬,所以就会喝一些酒,但是喝酒对检查的结果会有所影响。所以为了保证结果的准确性,患者在检查前要严禁喝酒。

最后注意要定期检查。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每三到五年做一次肝病五项是很正常的,而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最好每半年定期检查一次肝病五项,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检查乙肝五项。

肝病患者检查时除了做肝病五项检查,还要进行哪些检查?

一、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主要是包括各项肝脏功能检查,可以根据数值来判断病情,可以详细的知道肝脏哪些受损,这对疾病的治疗以及病情的评估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二、乙肝两对半。乙肝两对半可以很好的反应身体内乙肝感染的情况,能够知道病毒在身体中的传播程度。

三、b超检查。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肝脏有没有变大或者缩小,如果发现肝脏有异常,就说明肝脏出现问题,要及时治疗。尤其是当肝脏缩小的时候,而其他脾脏正在扩大,就说明有肝脏炎症发生。

温馨提示,肝脏疾病的发生在早期是没有什么特殊症状的,所以定期的检查肝脏可以让患者清楚的知道自己肝脏问题,也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采取措施。因此不要因为一时的懒惰而让检查拖延,这样很容易不知道病情程度而耽误治疗,也容易让肝脏因为拖延而出现病变,导致引发肝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五项检查 肝病检查 肝病

肝功能五项检查及检查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肝功能五项检查是肝功能疾病患者较经常接触的检查,但这五项检查分别是什么以及检查前有什么要注意的你知道吗?下面就介绍下肝功能五项检查分别是……详细>>

肝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检查对肝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肝病患者常做的检查非常多,你知道肝病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吗?检查前须注意什么呢?这是困扰许多患者的问题,下……详细>>

提醒:做肝病检查不做好这4件事 等于白检查了!

近几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定期体检已经成为很多人坚持下来的好习惯。在所有的体检项目当中,对于肝病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尤其……详细>>

肝病检查前应做好5项准备

肝病的检查项目有很多种,想要了解自己是否患有肝病,应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在做肝病检查前应做好5项准备。详细>>

教你看肝病检查各项指标

乙肝,我国一大传染病之一。很多人到了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但对于化验结果单上的数据,自己还是很模糊,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体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