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炎如何预防并发症?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2018-08-27 09:35:31      

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正确治疗的话就会引发肾炎、关节疼痛、血管病变、血液病性、心脏病变和皮肤病变,甚至会引起肝癌,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肝炎所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肝炎的并发症?

1、定期检查及肝功能

肝炎患者尽量是每三个月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如果有明显的症状有可能是并发症所引起的。患者除了配合检查之外,也要及时的了解病情,及时的进行防治。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戒掉烟酒,不然会加重病情。

2、日常保健

肝炎患者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健,饮食方面要合理搭配,为身体保证充足的营养,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热量。避免让身体过度的劳累,适当的进行活动。当症状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采取散步或者轻微的劳动,但是一定要适度。如果症状比较明显的话尽量是卧床休息。患者安全的使用药物,虽然肝炎很难根治,但是必须通过药物来控制,规范的合理药物可以防止并发症的产生。

肝炎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过量的吃糖

肝炎患者不能大量的摄入糖类,因为肝炎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身体中的一些酶类活动也会失常,这样就会引起身体糖代谢的紊乱。如果患者吃了太多糖后就会升高血糖,进而会发生糖尿病,所以肝炎患者尽量少吃糖类。

2、不能吃松花蛋

有很多的人喜欢吃松花蛋,但是大量的吃松花蛋对肝脏带来严重的形象。因为松花蛋在制作的过程中,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铅元素,当进入身体之后就会代替在钙离子,长期使用的话会导致身体中钙质严重的缺乏,甚至会引起铅中毒。

3、不能吃臭豆腐

肝炎患者也不能吃臭豆腐,因为臭豆腐主要是通过发酵制作而成的,豆腐在进行发酵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感染,而且里面会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这些物质会腐化身体中的蛋白质,如果肝炎患者吃了太多臭豆腐的话会伤害身体,而且也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肝炎患者千万不要听信一些小偏方和小广告,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尽量不要乱使用药物也不能喝酒,每天要有一定的时间来锻炼时间。另外肝炎患者不能吃霉变、过期的食物和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饮食禁忌 预防并发症 肝炎

肝炎好了还会复发吗?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免!

当患上肝炎时患者会出现腹部胀痛、食欲减退、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容易疲乏,只要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彻底的治愈。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症状? 这些并发症危害大!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肝炎的类型是比较多的,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特别是病毒性肝炎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病毒性肝炎患者……详细>>

肝炎的并发症会引起死亡吗?这些并发症很常见

肝炎主要分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并发症的产生,严重的并发症会导致死亡。详细>>

如何防治肝炎并发症

病毒性肝炎(viral hepatitis)主要通过粪-口、血液或体液传播。临床上以疲乏、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部分病……详细>>

肝炎并发症该如何防治

肝炎并发症该如何防治?肝炎发展到晚期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表现,这些并发症是导致病情癌变引发生命的较主要的因素,因此专家提醒肝炎患者及早治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