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哪些人比较容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8-22 09:32:27      

脂肪肝是一种让人十分苦恼的疾病,因为患者不光要经受疾病的折磨,还要担心一些严重疾病的发生。不过通常来说脂肪肝是有易得人群的,如果你能从这些人群中解放出来,并且在平时保护好身体,那么就能防止这种疾病发生。

哪些人比较容易得脂肪肝?

体型比较瘦的

现在减肥瘦身已经是比较一种潮流了,为了能拥有纤瘦的身材,很多人不惜放弃肉类,甚至会选择用节食的方式去减肥。虽然瘦瘦的身体穿衣服很好看,也能让人更有气质,但是这类人群一般身体中都会缺少很多的维生素,蛋白质,从而会让众多的脂肪酸进入到肝脏中,造成肝脏里面的脂肪堆积。因此有这种情况人要让自己的饮食得到健康的调料。

长期用药

药物会损伤肝脏,这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但是由于身体患有疾病或者是久治不愈的疾病,人们就会长期的吃药,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很容易会发生脂肪肝,而且像减肥类的药物长期食用也是能造成疾病发生的。因此想要不被疾病盯上,那么就要避免长期用药,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患者可选用中医或者是食疗的方式,而不是只靠药物缓解病症。

嗜酒的人,熬夜的人

喝酒熬夜都会让肝脏受损,因此身体长期受到酒精的刺激,会让身体中的脂肪氧化减少很多,脂肪酸会明显增加,这样就形成了脂肪肝。另外对于十一点之后不睡觉的人,这类人群已经错过了肝脏排毒的最佳时期,如果经常这样,不但会让自己的精神欠佳,也会造成脂肪肝发生。

不经常体检或不体检的人

由于工作原因或者是因为舍不得花钱,工作忙等情况,很多人都没有体检的习惯。但是像脂肪肝疾病其实在发病最初是很难让人发现的,所以不经常体检或者是从不体检的人,很难发现疾病,一般发现的时候都疾病也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大家要定期的去体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疾病。

以上这些人是非常容易患上脂肪肝的,所以这类人群务必要注意,另外还有一点大家要明白,体检是一项能让我们发现身体不足,发现身体上病症最好的方式,所以无论你是处于哪个年龄段都应去体检,去保护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脂肪肝人群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脂肪肝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注意,这6类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目前脂肪肝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主要也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很大一部分脂肪肝患者属于偏胖体型,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体型比较消瘦的脂肪……详细>>

为什么消瘦也会患脂肪肝?这6类人被列为脂肪肝高发人群!

相信大家对脂肪肝有一定的了解,脂肪肝是容易发生在肥胖人身上的一种肝病,但并不代表只有肥胖的人会发生脂肪肝,消瘦的人也是有可能会发生脂肪肝……详细>>

儿童也容易患上脂肪肝吗?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家长喜欢让孩子吃大量的保健品、肉类等含有高脂肪的食物,总以为这样可以让孩子长得更加强壮,其实不然,吃了……详细>>

这六类人容易得脂肪肝 鉴别脂肪肝有哪些方法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的症状很多,多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上腹隐痛等。严重影响患……详细>>

无肉不欢容易患上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的八类人群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