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肝炎恶性发展就可能变成肝癌 诱发肝癌的因素

2018-08-09 09:21:31      

毫无疑问的可以这么说,肝炎恶性发展就可能变成肝癌。然而让我们惊讶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肝癌的概率是健康人的好几倍。毫无疑问的说,重视并预防乙肝可以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这是非常重要的。

同乙肝疾病的发生相比较,丙肝疾病在发展成为肝癌的过程中,起着比较隐形的作用,通常被人们称作为隐形杀手的角色。因此,对于成年人群来说,丙肝疾病的发生的危害性其实比乙肝疾病的发展趋势更加明显。但是,在普遍人们的观念中,对丙肝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都是不熟悉不了解的。因此成年丙肝的感染患者,有高达百分之八十,都有可能性会发展为慢性肝炎,这一比例在乙肝感染者中不到百分之十。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丙肝疾病显示的症状比乙肝更趋于隐蔽性,因此普通人群在疾病的初期根本无法自我观察到,这就引发了大部分的疾病患者从肝硬化开始,再发展为肝癌这些阶段,只有通过检查时才发现患有丙肝。此外,丙肝病毒亚型众多,初次感染后形成的丙肝原抗体不具备保护作用,因此容易再次感染。

诱发肝癌的因素

除了肝炎外,酗酒、糖尿病、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经常熬夜也是主要的致病因素。

乙肝或丙肝,特别是合并有肝硬化的患者,应每3-4个月进行一次必要的检查,及时发现病变,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肝癌早期缺乏特征性征象,多表现为肝区隐痛、食欲差、腹胀等,与多数消化道疾患症状相似。因此,预防肝癌不能忽视定期的体检,做好保肝护肝 预防肝病癌变!

温馨提示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要随时注意着自己的身体变化,千万不能让疾病恶化下去而导致癌症。大家重视起来才能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 肝癌 肝炎

肝炎会变成肝癌吗?肝炎是如何变成肝癌的?

肝炎的发病率一直都是比较高的,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乙肝患者,乙肝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慢性疾病,虽然病情的发展有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是乙……详细>>

丙型肝炎可发展成肝癌

我们通常所说的肝癌一般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肝脏的肝细胞癌。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的关系最为密切,肝癌患者中有75;%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详细>>

丙型肝炎可发展成肝癌

我们通常所说的肝癌一般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肝脏的肝细胞癌。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的关系最为密切,肝癌患者中有75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详细>>

研究显示 丙型肝炎可发展成肝癌

乙肝病毒是原发性肝癌的主要病因,但最近的研究认为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也有关系。详细>>

诱发肝癌的因素

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比较多见的肝癌的病因之一。一般来说,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与肝癌的病因有密切关系据报道,在HBV阳性的肝癌患者中可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