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日常怎么护理?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2018-09-04 08:24:10      

脂肪肝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如果出现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和护理,是会出现病变,导致肝癌的发生。因此,患者在进行治疗期间可以配合这几件事,从而让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得了脂肪肝日常怎么护理?

一、不喝酒。虽然说脂肪肝和喝酒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如果诊断出脂肪肝,就要禁止喝酒,如果在出现脂肪肝的同时还摄入酒精,肝脏就需要帮助处理,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让肝脏快速恶化。

二、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由于肝脏是帮助排除食物以及净化血液,一旦出现脂肪肝,肝脏的这些功能就会大大减弱,在处理食物的时候就会比较吃力,就容易加重病情。因此,在患有脂肪肝期间要避免油炸食物和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减少肝脏的负担。

三、多吃新鲜蔬菜。由于新鲜蔬多数属于绿色食物,绿色食物对肝脏是有很大好处的,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所以患者在每天可以食用新鲜的绿叶蔬菜来帮助肝脏修复,如芹菜、西兰花等。

四、多补充氨基酸。氨基酸可以保护肝脏功能,有效预防肝部炎症,进而改善脂肪肝。在平时可以多吃些含氨基酸比较多的食物,如柚子等。

哪些食物对脂肪肝有好处?

一、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它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对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以及脂肪肝有很大的帮助,对治疗脂肪肝有不错的辅助作用。

二、洋葱。可能很多人对于洋葱就停留在它可以消炎的功效上,其实洋葱中含有丰富的钙和铁,它除了消炎,并且还有降低胆固醇以及降血脂的作用,可以帮助改善脂肪肝。

三、萝卜。萝卜是一种维生素以及钎维素比较多的蔬菜,它所含的热量比较少,在摄入后容易让肚子有饱腹感,从而可以帮助减肥。另外除了有减肥效果,它还可以预防脂肪肝、降低血脂。

温馨提示,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让运动帮助消化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减少肝脏内堆积的脂肪,还可以防止脂肪肝病情加重。另外,患者还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让肝脏没办法得到很好的修复,进而可以帮助脂肪肝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脂肪肝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脂肪肝可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一个脂肪肝疾病,就足以毁掉一个人的健康,足以让个人的经济深陷泥潭。而当你出现该疾病的时候要做的不是消极悲观,而是想办法让疾病能快速好转,……详细>>

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食疗效果相当不错

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脂肪肝的患病率也是越来越高,这和很多人饮食上摄入过多的脂肪有直接的关系。饮食上摄入过多脂肪,身体不能分解……详细>>

检测出脂肪肝怎么办?多吃哪些食物消除脂肪?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以及高发的肝脏类疾病,而一旦患上脂肪肝,不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衍变成肝硬化,甚至形成肝癌。很多人都有体检的习惯……详细>>

哪些人易患脂肪肝?脂肪肝的日常护理

脂肪肝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有一些人群是高发人群,是需要多注意预防的。那么,这些脂肪肝高发人群都是哪些呢?在患了脂肪肝后又应该注意……详细>>

脂肪肝有何危害?哪些食物多吃会诱发脂肪肝?

脂肪肝是因为肝脏里面有太多脂肪堆积不能排出体外而引起的,一般发生在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群身上,虽然身体不会有不适感,但要引起重视,以免带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