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食疗效果相当不错

2018-07-30 09:27:23      

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脂肪肝的患病率也是越来越高,这和很多人饮食上摄入过多的脂肪有直接的关系。饮食上摄入过多脂肪,身体不能分解,便会在体内堆积,导致患上脂肪肝。

患上了脂肪肝,应该吃哪些食物缓解病情?

1、燕麦

燕麦算是一种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对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肠道环境很有帮助,多吃燕麦,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快速的清理掉体内积聚的垃圾等,减少脂肪的堆积。而且,燕麦的这个功效有助于减肥,吃了燕麦也会容易产生饱的感觉,可以用来代替主食。

2、大黄

大黄对通便功效极佳,大黄是一种中药材,多吃大黄有利于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使在血管、肝脏处堆积的多余的脂肪快速的排出体外,对于降低血脂、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功效很好。

3、枸杞

枸杞中含有一种重要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甜茶碱,甜茶碱这种物质广泛存在与枸杞的果实、叶子之中,对于调理肝脏的功能具有很好的作用,它的主要功效就是防止多余的脂肪在肝脏处聚集,有效的防止患上脂肪肝。

4、蜂蜜

蜂蜜的作用主要是对已经受损的肝脏细胞具有比较好的修复作用,此外,蜂蜜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对肝脏的正常工作供给能量。

5、海带

海带中也富含一种有效避免脂肪肝的物质——牛黄碱,它的功效与枸杞中含有的甜茶碱类似,它的作用主要是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从而降低血脂和脂肪在肝脏处积聚,此外海带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够促进消化、排泄,改善肠道环境。

6、胡萝卜

胡萝卜一方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改善肠道环境,促进胃肠的蠕动和消化,从而降低血脂,另一方面,它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防止氧化反应的发生,从而减少氧自由基,有效的降低脂肪肝的发病率。

脂肪肝是一种富贵病,治疗不如预防,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尤其是肥胖的人更应该要严格注意,多吃上述的几种食物,少吃大鱼大肉,避免暴饮暴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的避免或者改善脂肪肝。此外,小编提示大家,炎日的夏天更应该注意,少吃夜宵,少吃烧烤喝啤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疗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或少吃哪些食物?

脂肪肝也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是人群中的多发病。脂肪肝是由诸多原因造成的后果。由于脂肪肝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导致经常错过脂肪肝的最佳治疗时……详细>>

脂肪肝日常怎么护理?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脂肪肝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如果出现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和护理,是会出现病变,导致肝癌的发生。因此,患者在进行治疗期间可以配合这几件事,……详细>>

脂肪肝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脂肪肝可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一个脂肪肝疾病,就足以毁掉一个人的健康,足以让个人的经济深陷泥潭。而当你出现该疾病的时候要做的不是消极悲观,而是想办法让疾病能快速好转,……详细>>

脂肪肝患者晚上不能喝牛奶吗? 脂肪肝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养肝?

脂肪肝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多数出现脂肪肝的原因是跟饮食有很大关系。而有很多患者在晚上睡前很喜欢喝一杯牛奶来帮助入睡,其实,脂肪肝……详细>>

检测出脂肪肝怎么办?多吃哪些食物消除脂肪?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以及高发的肝脏类疾病,而一旦患上脂肪肝,不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衍变成肝硬化,甚至形成肝癌。很多人都有体检的习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