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肝包虫病的危害有哪些?上腹部会出现明显胀痛不适

2018-07-31 10:22:07      

肝包虫病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但却有人饱受这种疾病的痛苦,肝包虫疾病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影响了很多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关于肝包虫病的危害有哪些,是患者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以下就详细为大家介绍,希望能给患者带来一些帮助。

肝包虫病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生活在疾病传染病地区的居住历史,以及和像猫狗、羊猪等动物频繁接触的过程。主要的症状是慢慢长大的右上腹出现包块,检查身体的时候一般可以见到肝肿大或者肝有区浊音界增宽。

肝包虫在早期是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肝包虫囊肿长大到一定的范围,就可以出现压迫性的症状:

1。肝包虫有可能会压迫到胃肠道位置,导致上腹部出现明显的胀痛不适、食欲消减、恶心呕吐等。

2。肝包虫压迫到腹腔位置的膈肌时候,或者穿破患者的胸腔的时候,会发生有气促、咳嗽等现象。

3。肝包虫一旦压迫到肝脏的胆管可引起阻塞性黄疸。

4。压迫门静脉可形成腹水、脾肿大等。

5。肝包虫的囊肿发生破裂的情况下,比较多的会出现突然性腹痛和发热,还可以引起皮肤瘙痒、荨麻疹、腹泻等过敏反应,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6。当继发细菌感染时,则有类似细菌性肝脓肿表现。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对肝包虫病的危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肝包虫病这种疾病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于肝包虫病这种疾病,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它可能严重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治疗肝包虫病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肝包虫病

肝包虫病的病因

犬绦虫最主要的终宿主为狗,中间宿主主要为羊、牛、马,人也可作为中间宿主。犬缘虫寄生在狗的小肠内。虫卵随粪便排出,常粘附在狗、羊的毛上。当……详细>>

牧羊犬染疾 主人患上肝包虫病

目前,我国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没有想到,养宠物如果没有做好卫生和防疫,还会患上各种疾病,温州瓯海的胡小姐就遭遇了类似的事情,被家……详细>>

肝包虫病的症状

囊性包虫病。有牧区生活史或有与犬密切接触史。早期一般无症状,尔后右上腹逐渐发现生长缓慢的肿块,有饱胀感,肝区不适、隐痛。肝脏肿大,触之囊……详细>>

肝包虫病的检查

通常,诊断囊型包虫病的方法多可用于诊断泡型包虫病。血清IgE因棘球蚴消失逐渐下降,其测定可用作疗效考核。应用酶标记的抗包虫囊液抗原单克隆……详细>>

一女肝肿瘤发现4斤肝包虫 肝包虫病怎样传染?

一女士月前突然感到右上腹胀痛不适,来到医院检查发现肝右叶上有巨大肿瘤,医生怀疑是肝包虫囊肿,经过手术发现确实是肝包虫,没有想到的是切除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