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是怎么引起的?乙肝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2018-07-27 09:19:45      

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是世界三大流行性传染疾病之一,传染率高。不仅如此,社会也对乙肝患者还另眼相待。

乙肝是怎么引起的?

1、家庭遗传。家庭遗传已经是我国目前乙肝高发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母婴垂直传播,如果母亲乙肝E抗原阳性,而其孩子没有注射乙肝疫苗,很大可能上变成乙肝病毒携带者。

2、免疫力低。患有某些疾病如肾移植、性病、血透析的患者感染乙肝后更容易发展成为慢性肝炎。发病的急性期使用激素等免疫抵制药物治疗会让患者容易由急性肝炎转变为慢性肝炎。

3、幼儿期感染。幼儿感染乙肝,大概会有9成变成慢性乙肝携带者。儿童约有五成变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成人只有极少部分会发展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所以幼儿期极其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4、患有肝病患者感染。一般患有其他肝病比如脂肪肝、酒精肝等或者患有结核病等的携带者或者患者接触乙肝病毒就更加容易被感染成为慢性肝炎,并且后期的治疗效果差。

乙肝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1、全身乏力。患者经常感到体力不济,即使睡眠充足的情况下也会疲劳,并且无法消除疲劳感,精力萎靡。因为肝功能受损,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导致能量没办法及时供应上。

2、厌食厌油。乙肝会引发胃肠道的充血水肿,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收到限制。因此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甚至肝区不适、腹胀等。

3、肝掌蜘蛛痣。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通常出现在慢性乙肝患者中。但是在正常人也会出现,因此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判断。

4、肝脾肿大。乙肝患者出现肝脏的炎症、充血、水肿或者胆汁淤积等,所以导致了肝脏肿大症状。

5、皮肤病变。大部分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皮疹,痤疮皮疹、毛细血管扩张是最普遍的,荨麻疹和皮肤瘙痒等也会经常出现。

6、连续性微热。急性的肝炎早期经常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普遍会发生在37.5-38.5摄氏度之间。

温馨提示:乙肝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不要恐惧,也不要因此对乙肝病人产生误解和歧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早期症状 乙肝的病因 乙肝

感染了乙肝 早期有什么症状

不少人由于不知道乙肝有哪些症状,往往把什么不舒服都算在乙肝的头上。有的人主诉很多,但是医生检查后却正常;有的人则过于大意,直到出现了腹水……详细>>

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常见。无黄疸型HBsAg持续阳性者易慢性化。本病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疫苗的……详细>>

乙肝早期症状大起底 预防乙肝要抓住时机

乙肝的早期症状相对十分隐蔽,往往容易忽视,但是人体皮肤颜色的一些细微变化可以传递乙肝病变的信息,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识别这些早期症状,对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早期症状?

乙肝的症状最初表现为发热。急性黄疸性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而无黄疽型肝炎者发热远……详细>>

苔白细腻与乙肝有关吗?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早期的症状多不明显,多数患者仅出现类似感冒或是肠胃疾病的症状,如全身倦怠、乏力或是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腹痛、腹泻等,随着病情的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