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疾病会传染给别人吗?原发性肝癌本身不传染

2018-07-26 09:33:27      

肝癌疾病现在越来越多见于大众的身边,患上肝癌的年龄也越来越小,肝癌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和家庭带来的伤害是十分严重的,因此一旦患上肝癌疾病,就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肝癌疾病的发生会传染给他人吗?

肝癌疾病是否具有传染性

1、对于肝癌是否会出现传染的问题,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一般原发性的肝癌本身也是不会出现传染的,而原发性肝癌的出现,和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有着一定的关联。因原发性肝癌患者中大概百分之七十以上都会出现乙肝都具有传染性,如果肝癌是乙型肝炎发展导致的,那么这样的肝癌通常会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2、肝癌患者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肝癌患者不能因为患上癌症而放弃生命,平时生活中,合理的饮食习惯对肝癌患者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多吃高蛋白、高纤维素、高营养的食物对于那些有抗癌效果的食物更加要多多食用,如豆类,麦角,黄花菜,芦笋,胡萝卜,香菇,木耳等。

3、肝癌疾病的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但是肝癌的发展过程中,通常会转移到身体的其他器官,这样就比较可怕的,晚期的肝癌出现转移到其他邻近器官之前,就可能会发生生命的危险,因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肝癌,一般都是肝硬化转化成的肝脏疾病。这样的状况下,肝癌在晚期肝脏的肝细胞其实已经完全被破坏的状态,致使肝功能处于衰竭的状态中,那么严重的并发症就会出现,甚至导致死亡的出现。

温馨提示

肝癌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命和健康都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对于肝癌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 原发性肝癌 肝癌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会传染给别人吗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份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由于……详细>>

原发性肝癌会不会传染呢?

原发性肝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在我国,原发性肝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恶性肿瘤疾病。大家都知道乙肝、丙肝这两种肝炎疾病……详细>>

原发性肝癌会不会传染

原发性肝癌会不会传染,相信大家对肝癌已经不陌生了,我们身边也有好多患有这个疾病的人。肝癌有原发性与继发性之分,很多的患者会担心原发性肝癌……详细>>

介绍原发性肝癌会传染吗

旧谓因病疫传播蔓延而致病。现代医学,指病原体从有病的生物体,侵入别的生物体。通过语言、行动引起他人相同的思想感情、行为。人和高等动物,会……详细>>

原发性肝癌传染吗

原发性肝癌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而言是不具有传染性,也就是说在不合并有其他基础性肝病的情况下,原发性肝癌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但这也并不表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