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隐痛可能是患上了肝病?哪些肝病有肝区痛的症状?

2018-07-25 09:38:45      

肝区即人体的右季肋处,所以当我们的右季肋处出现隐痛,也就证明我们的肝区出现了不适,也就是我们很有可能患上了肝病。而肝病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当我们的肝区出现隐痛的时候,可能是患了哪种肝病呢?

六种肝区会出现隐痛的肝病

一、肝硬化中晚期

许多肝硬化初期的患者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也不会感觉到肝区疼痛。而伴随着肝硬化越来越严重,一小部分的患者就会出现肝区隐痛的症状了。所以,肝区隐痛可能是到了肝硬化的中晚期,但是这种可能是对于少数人来说的,大多数人肝区隐痛应该不是因为肝硬化才导致的。

二、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的患者,会出现肝区隐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肝脏的外部包有一层有丰富感觉神经的肝包膜,而发生急性肝炎的时候,肝脏会出现肿胀的情况,使肝包膜紧紧的包住肝脏,影响肝包膜的感觉神经,从而产生了隐痛的感觉。

三、脂肪肝

与急性肝脏相似,脂肪肝也是因为肝脏的肿大,导致肝包膜的感觉神经出现了问题,进而出现了肝区隐痛的症状。

四、乙肝病毒携带者

有许多肝脏正常的但是携带乙肝病毒的患者,也会出现肝脏隐痛的症状。但是这种隐痛,大多数是由于心理造成的,并不是肝脏本身的原因。

五、肝区附近的其他器官组织发生了病变

有的时候肝区隐痛,可能不是因为肝脏出现了问题才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肝脏附近的其他器官以及组织出现了问题。就像我们的牙齿出现了问题,有的时候我们的脖子以及脑神经都会受到牵连。比如,如果肝区疼痛牵扯到了后背以及右肩,且当吃油腻食物的时候症状会更明显,这时的肝区疼痛就很有可能是胆囊炎引起的了。

六、肝癌

肝癌的疼痛多种多样,这是因为肝脏内出现了肿瘤而造成的。当肿瘤逐渐的增大,肝包膜便会产生痛感神经,从而造成肝区的疼痛。肝癌引发的肝区疼痛,往往是间歇性或持续性的刺痛以及时轻时重,尤其是晚上,更为严重。

温馨提示

当我们出现肝区隐痛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有效的根治肝病。当然,除了检查肝脏之外,还要检查一下肝脏附近的器官,防止是由于其他器官的病变而造成的肝脏受到牵连。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痛的症状 肝病 肝区隐痛

肝区痛的症状

肝病病人常感到肝区针刺一样痛,或沉甸甸有个东西挂在那儿,时有时无,常能忍受,生气、劳累、活动时明显,卧床休息可缓解,但右侧卧位时却加剧。详细>>

疲劳后肝区痛怎么回事 可能是患上了慢性肝病

生活中得了肝炎,肝细胞要肿胀、坏死,吃进的食物不能正常“加工”,会出现恶心、呕吐及食欲不振等,病人会有腹泻,腹胀。详细>>

肝区隐痛小心是肝病的信号?千万要做好这些正确护理

有一部分人群总是感觉到肝区有隐隐作痛的情况,当肝区疼痛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此时患者一定要保护好肝脏。详细>>

肝区隐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肝区不适和隐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较早出现的症状。甲胎蛋白检测是一种较理想的发现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与B超检查相互结合可以弥补不足,更高效的诊……详细>>

肝区隐痛如何预防

肝炎、肝硬化等肝损伤时,都可表现血硒降低,而低硒又能促成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硒可以起到加速酒精分解代谢,解除酒后不适,进而保护肝脏,预防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