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隐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11-16 14:18:42      

肝区隐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1、肝功能检查

重要的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等一些指标,主要用于检查肝脏有无损害,肝功能是否正常。

2、肝纤维化指标

有脯氨酸羟化酶、透明质酸、亚型前胶原肽、单胺氧化酶等,主要用于诊断有无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生成。

3、甲胎蛋白检查

肝区不适和隐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较早出现的症状。甲胎蛋白检测是一种较理想的发现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与B超检查相互结合可以弥补不足,更高效的诊断出早期肝癌。

4、影像检查

可对肝脏、胆囊、脾脏进行B超、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等检查。影像学检查的主要目的是鉴别诊断和监测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情进展及发现肝脏的占位性病变如肝细胞癌等。

5、肝穿检查

这是最直接最准确的方式。肝穿病理资料提示,伴有肝区疼痛的携带者均存在较重的炎症及纤维化,应给予适当治疗。长期忽视可能延误治疗时机,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6、两对半检查

主要用于诊断有无感染乙肝病毒,适用于肝区疼痛原因未知且以往没有乙肝史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隐痛如何预防

肝炎、肝硬化等肝损伤时,都可表现血硒降低,而低硒又能促成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硒可以起到加速酒精分解代谢,解除酒后不适,进而保护肝脏,预防酒……详细>>

肝区隐痛小心是肝病的信号?千万要做好这些正确护理

有一部分人群总是感觉到肝区有隐隐作痛的情况,当肝区疼痛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此时患者一定要保护好肝脏。详细>>

乙肝小三阳肝区隐痛的原因?

乙肝小三阳胸膜及肺组织病变,如右侧结核性胸膜炎、气胸、脓胸、血胸、肺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等触使乙肝小三阳肝区疼痛。详细>>

引起的肝区隐痛是什么原因

肝病有多种多样,并且许多肝病都有一定传染性,生活中不少人由于种种原因会导致这样那样的肝病,肝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肝区隐痛就是其中之一,肝区……详细>>

肝区隐痛到底是为什么

肝癌引起的疼痛具有多变性,这与肿瘤生长的部位以及是否浸润邻近器官有关。比如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肝癌浸润肝包膜可出现右上腹不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