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七个增强肝功能的妙招 帮助你远离肝病的困扰!

2018-08-02 09:38:44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肝脏的健康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是一个对于人类十分重要的器官。所以,我们平日里一定要养肝护肝,才能远离肝病的困扰,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肝脏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7种可以增强肝功能的妙招吧。

7种可以增强肝功能的妙招:

1、常吃十字花科以及含硫元素的蔬菜

经常的吃一些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甜菜、萝卜、紫甘蓝、黑芝麻、卷心菜等,以及一些含硫元素较多的蔬菜,如大蒜、花椰菜、洋葱等,可以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减轻肝脏的负担。

2、多喝柠檬水

大家都知道,经常喝水可以达到排毒的功效。而在水中加入柠檬以后,可以促进肝脏的胆汁生成,更有利于肝脏的排毒。所以常喝柠檬水,对肝脏有很大好处,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防止癌症的生成。

3、补充微量元素

人体的各个器官,每天都是需要摄入足够的微量元素,才能正常的运作,肝脏也不例外。所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比如钙、钾、硒、锰、锌等,也会增强肝脏能的。

4、多做按摩

按摩可以促进肝脏内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肝脏的机能。或者我们还可以通过按一些可以调养肝脏的穴位的方法来保养肝脏,比如肝俞穴、太冲穴等。

5、戒酒

对于肝脏来说,酒精是最大的威胁了。所以,早日戒酒,才能彻底的保护肝脏的健康。

6、不要胡乱吃药

很多人习惯,有点小病小痛就自己开药吃。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开错药,药物作用不到病源处,就会流经肝脏,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有病一定要到医院就诊,不要自己胡乱吃药,对肝脏造成影响,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

7、护肝茶

蒲公英、姜黄、水飞蓟这些都是可以调养及帮助肝脏排毒的东西,我们可以将他们制作成茶来饮用。当然,这三种东西是分别制成茶,不要泡在一起喝,否则可能会发生反应。而且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泡茶,每日的用量也不要超过400克,因为物极必反嘛。

温馨提示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十分的重要,所以大家不妨按照上诉七个小妙招做起来。增加我们的肝脏性能,远离肝病的困扰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妙招 增强肝功能的方法 增强肝功能

怎么增强肝功能?试试这4个小秘诀!

俗话说养肝就相当于养病,肝脏维持着生命的正常运转,帮助藏血以及主疏泄。当肝功能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该如何增强人们的肝功能。详细>>

6个妙招增强肝功能

多喝柠檬水。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可以尝……详细>>

日常6个妙招增强肝功能

自制护肝茶。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详细>>

6个小妙招能增强肝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

肝脏在去除毒素的功能上是任何器官不能代替的,属于工作最为繁忙的器官,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而且消化能力很差,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详细>>

6个小秘诀能帮你增强肝功能 赶紧着手学起来!

肝脏能够帮助排出身体里面代谢的毒素,只有增强肝脏功能才能够防止毒素对五脏六腑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尤其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其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