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怎么增强肝功能?试试这4个小秘诀!

2019-12-01 07:39:24      

俗话说养肝就相当于养病,肝脏维持着生命的正常运转,帮助藏血以及主疏泄。当肝功能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该如何增强人们的肝功能。

怎么增强肝功能?

1、经常性的做按摩

患者可以平躺在床上,双手搓热,以肚脐为中心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按摩肚子三分钟左右,这样能帮助肝脏排毒,同时缓解了肝脏压力。另外也可以推腹部,用手掌的掌根对着腹部周围,从上往下不停的推送,每次推两分钟左右即可,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疏肝理气。但吃饱饭后不能做此动作,以免增加肝脏负担。

2、多喝柠檬水

水是生命物质的基础,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排出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降低了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负担,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白开水能唤醒全身细胞。也可以在水里面加入一片柠檬,里面含有的柠檬酸能促进肝脏生成胆汁,帮助排毒。

3、合理的补充矿物质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以及奶制品等比如钙锌钾硒锰等,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能力,激活了肝脏功能。另外也可以多吃海藻类食物,比如紫菜和海带等能帮助肝脏解毒吸收体内的有毒重金属,通过大便的方式排除体外。另外里面含有的褐藻类化合物质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除此之外也应该多吃富含硫化物丰富的大蒜、洋葱等,能促进肝脏生成大量的谷胱甘肽,帮助去除对肝细胞有害的自由基,达到了抗衰老以及解毒的功效。

4、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

在十字花科蔬菜比如白萝卜、卷心菜及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萝卜硫素以及吲哚等,能帮助排除肝脏里面的致癌物质以及化学毒物。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浆果类食物比如草莓或者蓝莓,里面含有的多酚以及花青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保护肝细胞,防止受到自由基以及氧化应激反应所带来的伤害。

温馨提示

患者必须要戒掉烟酒,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因为某些药物经过肝脏代谢后会产生有毒物质,从而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平时可以对期门穴进行按摩,可帮助调理肝脏功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肝功能的方法 增强肝功能 肝功能

6个小秘诀能帮你增强肝功能 赶紧着手学起来!

肝脏能够帮助排出身体里面代谢的毒素,只有增强肝脏功能才能够防止毒素对五脏六腑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尤其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其实……详细>>

快速增强肝功能的六个小秘诀

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蓟。也可以把……详细>>

增强肝功能的六个小秘诀

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详细>>

6个小妙招能增强肝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

肝脏在去除毒素的功能上是任何器官不能代替的,属于工作最为繁忙的器官,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而且消化能力很差,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详细>>

日常多干这几件事可增强肝功能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可以说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在无形中会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