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肝脏排毒负担重!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肝脏解毒?

2018-07-18 08:34:14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的主要排毒器官,因此,肝脏的工作量也是可想而知的了。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是否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肝脏分担排毒的工作呢?这样一来,肝脏的工作量减少了,患肝病的风险也就随之降低了。

常吃以下食物,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1、小白菜

适量的食用小白菜可以起到养肝排毒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去除肝火。小白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维生素等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这些营养同时也是肝脏所需要的。但是,切记请勿生食小白菜,否则会对胃有一定的影响。

2、大蒜

大蒜可以不但杀菌消毒,还可以促进淋巴细胞分泌,同时也能增强肝脏解毒的功能。但是,大蒜最好是捣碎之后过几分钟再食用,因为这样可以让大蒜充分的发挥它的功效。

3、洋葱

洋葱的排毒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与蛋白质结合之后,可以帮助肝脏排解毒素。而且,多吃洋葱还可以软化血管,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柠檬水

常喝柠檬可以促使胆汁分泌,从而起到净化肝脏的作用。而且柠檬水还有可以美容养颜哦,但是如果胃酸过多的人,还是建议少喝为妙。

5、大红枣

长期食用大红枣,可以增加具有护肝排毒功能的血清蛋白的含量,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而且女人多吃大红枣,还可以调理气血。但是,大红枣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的,比如高血压患者就不能常吃大红枣,因为这样会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更高,甚至会发生脑出血的现象。

6、胡萝卜

胡萝卜内的果胶可以吸收人体内的汞,防止因体内的汞含量超标而导致的汞中毒,从而减少了肝脏的工作量。但是,胡萝卜生吃是没有效果的,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将胡萝卜直接上锅蒸煮,这样才能充分的吸收胡萝卜的营养。

7、动物血

常吃动物的血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减轻肝脏排毒的工作量。但是,一定要选用干净安全的动物血来食用,否则会感染病毒的。

最后总结

介绍了这么多可以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大家有没有心动呢?那就赶紧吃起来吧,既能解馋,又能养肝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要记住一点,凡事要适可而止,食用过量可不行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能护肝的食物 肝脏

吃什么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进而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尤其对药物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服用灵芝后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长期服用可有效地……详细>>

乳腺增生是肝脏出问题?几个方法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人的身体和其他部分其实也是相通的,因此如果五脏有疾病的话,在人的皮肤或是其他方面都会有所表现。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哪些表现说明了肝脏不好……详细>>

掌握肝脏排毒时间表做好7招有效帮助肝脏排毒

导致病情恶化,最后甚至丧命。或者,许多人都会就表面的诊断或推测自己是否得了肝病。一般疲惫、腹胀、肚痛、”黄疸”、”食欲不振”等症状不表示……详细>>

4种水果可帮助肝脏排毒

葡萄我们都知道,肝脏是帮助人将体内的毒素一一排出的重要器官,葡萄进入肝脏后,能够帮助肝脏一起工作,减轻肝脏的负担。让进食的食物在肝脏里变……详细>>

掌握肝脏排毒时间表 做好7招有效帮助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体器官,是人体排毒、解毒、代谢最重要的器官,那么肝脏排毒的时间是什么时间呢?有什么方法促进肝脏排毒吗?想必这是很多人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