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是什么?早知道这些才能早治疗

2018-07-22 08:55:24      

我国是一个肝炎大国,不少人受到了肝炎疾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有的肝病还具有传染性,还会影响家人朋友的健康。肝炎的发病率相当高,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发生肝炎,不同人群的肝炎症状也会不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常识:

那么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症状表现是什么?

一、小儿病毒性肝炎

小儿病毒性肝炎一般是急性肝炎,也就是黄疸型肝炎,主要以甲型肝炎为主,一般小孩病毒性肝炎发病相当急速,黄疸前期时间比较短,呼吸道的症状和消化道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在病情早期,很容易被误诊为消化道疾病或者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情况下会出现肝脾肿大的明显症状,黄疸期消退比较快,而且病程比较短。小儿病毒性肝炎的病情是相当严重的,如果不重视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急性重型肝炎。小儿病毒性肝炎一般是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比较多见,并且一般情况下都比较轻微,因为小孩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感染hbv后容易形成免疫耐受状态,或者成为无症状的hbv携带者。

二、老年病毒性肝炎

老年急性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以戊型肝炎比较多见,以黄疸型肝炎为主。老年慢性肝炎很容易出现急性发作的情况,主要特点是黄疸发生率比较高,反的症状比较严重,而且持续时间相当长,一般以淤胆型比较常见。重型肝炎的比例也是比较高的,而且预后比较差,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三、妊娠期肝炎

在怀孕期间长期饮食不当,加之平时活动量比较少,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就很容易感染肝炎病毒,特别是在怀孕后期,肝炎的症状是会越来越严重的,主要表现为消化道症状相当明显,在分娩过后会有大出血的症状,重型肝炎的比例是相当高的,所以致死率也相当高。妊娠期肝炎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出现早产和死胎以及畸形胎等意外。当妊娠合并戊型肝炎的时候,病死率会高达30%以上,如果已经成为hcv或者hbv的感染者,就还会直接垂直传播给胎儿。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症状,当小孩和老年人以及孕妇出现了上述几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了,应该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来缓解病情,而且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应该好好休养,要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的需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绿色食物,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该避免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对肝脏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人群肝炎的表现 肝炎的症状 肝炎

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跟一般成人是不一样的。 详细>>

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

急性肝炎多为黄疸型,以甲型肝炎为主。一般起病较急,黄疸前期较短,消化道症状和呼吸道症状较明显,早期易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或消化道疾病。肝脾……详细>>

特殊人群得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丙肝是肝炎的一种,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丙肝是肝炎的一种,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乏力”、”头痛”、”纳差”、”恶心”、”呕吐”等急性感染或黄疸前期症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