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2017-01-23 11:34:57      

常见”肝炎”的症状表现有下面几种,另外特殊人群的表现也不尽一样。”

丙肝”的临床诊断

1、”急性肝炎”

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乏力”、”头痛”、”纳差”、”恶心”、”呕吐”等急性感染或黄疸前期症状。

肝大质偏软,ALT显著升高。黄疸型肝炎血清胆红素>17.1umol/L,尿胆红素阳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黄疸期、恢复期三期经过明显,病程6个月以内。

2、慢性肝炎

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有慢性肝炎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改变者。常有乏力、厌油、肝区不适等症状,可有肝病面容、肝掌、痴、胸前毛系血管扩张、肝大质偏硬、脾大等体征。根据病情轻重,实验室指标改变(表3—1—2)综合评定轻、中、重三度。

3、重型肝炎

主要有:极度疲乏,严重消化道症状如频繁呕吐、呃逆。黄疸迅速加深出现胆酶分离现象,肝脏进行性缩小,出血倾向,PTA<40%,皮肤、粘膜出血;出现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腹水等严重并发症。

急性黄疸肝炎病情迅速恶化,2周内出现Ⅱ度以上肝性脑病或其他重型肝炎表现者,为急性重型肝炎;15天至20周出现上述表现者为性肝炎病史。乏力,腹胀,尿少,肝掌,痴,脾大,腹水,脚肿,胃底食管下段静脉曲张,白蛋白下降,A/G倒置等肝功能受损和门脉高压表现。

特殊人群肝炎的表现:

小儿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多为黄疸型,以”甲型肝炎”为主。一般起病较急,黄疸前期较短,消化道症状和呼吸道症状较明显,早期易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或消化道疾病。肝脾肿大较显著。黄疸消退较快病程较短。婴儿肝炎病情较重,可发展为急性重型肝炎。

小儿慢性肝炎以乙型和丙型多见,病情大多较轻。因小儿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感染HBV后易成免疫耐受状态,多不表现症状而彻底隐性感染,或成为无症状HBV携带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急性肝炎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乏力、头痛、纳差、恶心、呕吐等急性感染或黄疸前期症状。肝大质偏软,ALT显著升高。黄疸型肝炎血清胆红素……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急性肝炎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乏力、头痛、纳差、恶心、呕吐等急性感染或黄疸前期症状。肝大质偏软,ALT显著升高。黄疸型肝炎血清胆红素……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丙肝是肝炎的一种,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详细>>

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跟一般成人是不一样的。 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表现

黄疸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黄疸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