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如何进行食疗呢?简单介绍一些肝硬化的食疗方法

2018-07-01 08:38:24      

肝硬化疾病已经越来越多的危害到疾病患者的生活健康,威胁到疾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患者需要高度重视疾病的发展,对治疗的严格执行相关疗程,平时生活中,对饮食的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肝硬化要怎么进行食疗?今天,专家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肝硬化的食疗方法。

1、鸭肉冬瓜汤:

使用鸭肉加冬瓜做汤的食疗方法,能够调理肝硬化患者的胃口,增加肝硬化患者的免疫能力,可以考虑选择食用,主要材料有:三两冬瓜不去皮,一只二斤左右的鸭子,一两薏苡仁。食疗做法:把鸭子清理干净后,选用半只就可以了,不去皮的冬瓜清洗以后就能够使用。把鸭子鸭肉大火烧熟以后,加入薏苡仁和冬瓜,再烧熟煮烂,加入盐葱等调味就可以食用了。要连续做十天服用。非常适合肝腹水,肝腹水伴有肝肾阴虚者服食更佳。

2、枸杞甲鱼:

这种方法也常用来对肝硬化患者进行食疗,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下所需材料:枸杞30g,甲鱼150g。做法:把枸杞与甲鱼清洗干净后,一同放入锅内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一星期服用一次,是不能够多食用的,如果患者有失眠以及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是不适合食用的。

同时在吃的方面要注意戒白酒、不吃辣、对刺激性的食品如韭菜、老姜、刺激性调味品等都不能使用,不吃油煎炸、以及过于坚硬的食品。可以多吃哪些具有清热、散结、凉血滋阴作用的食物,加强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

温馨提示

如果得了肝硬化,大家务必要及早接受正规的治疗,并且注重饮食方面的调理,这样才能让疾病早日好转,最终达到完全康复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肝硬化

解答:肝硬化的一些辅助的食疗方法

肝硬化有哪些食疗方法?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肝病类型,并且患者的症状表现都是不一样的。肝硬化疾病带给患者的危害是相当大的,那么对于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的食疗方法如何呢

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在他的饮食方面,所以在饮食上肝硬化患者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像一些能够加重病情的食物,都要完……详细>>

肝硬化的食疗方法如何呢

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在他的饮食方面,所以在饮食上肝硬化患者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像一些能够加重病情的食物,都要完……详细>>

肝硬化的一些辅助的食疗方法

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肝病类型,并且患者的症状表现都是不一样的。疾病带给患者的危害是相当大的,那么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注意休息、积极治疗之……详细>>

肝硬化疾病的食疗方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如饮食不规律有可能导致肝硬化的发生,肝硬化患者常常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肝硬化疾病发生后在饮食上该怎么调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