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用药治疗要注意什么? 乙肝应该怎么护理?

2018-06-25 09:46:26      

大家应该都知道如果出现乙肝疾病就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治疗,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因此,对于长期要使用药物治疗的患者来说,一些注意事项是需要掌握的。

乙肝患者用药治疗要注意什么?

一、对药物要充分了解。这是在服用任何一种药物前需要做的,要对药物的毒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有个大概的了解,这样如果服用药物后出现如发热、皮疹等症状才能心理有底,并且正确采取措施。

二、不能随便使用药物。每个人的症状不相同,所以使用的药物也不同。不能因为别人说那个药物好就盲目的跟随使用,这样不仅对病情没有好处,反而会让病情加重。

三、想起才服用。有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按时服用药物,等到想起来再去服用,这样是很不好的,因为这种不按时服用药物的做法会让血液中的浓度没办法固定,从而不能控制疾病。

四、不能随便停用药物。有很多人在服用药物后经过检查有好转就把药物停了,他们不想经常服用药物,但是只是有好转就停用药物,很容易让病毒容易重新产生而让疾病再一次出现。因此,不能一有好转就把药物停止了,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停用。

乙肝患者要怎么护理?

1、定期检查。乙肝患者要注意定期做好检查,定期的检查可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病情,如果有出现变化才能及时采取措施。

2、饮食注意。不要以为乙肝患者需要忌口脂肪类食物,乙肝患者需要保持合理的饮食才能让身体营养全面,让身体抵抗力升高,对治疗乙肝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还要多补充些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3、保持有规律的作息。由于肝脏一般在晚上11点左右就会进行排毒,所以患者最好每天保持在11点左右进行入睡,这样才能让肝脏得到很好的修复。

温馨提示,乙肝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而除了服用药物,还要注意日常一些护理措施。并且要注意自己的情绪,有些患者会因为疾病需要长期服药而困扰,就容易出现负面情绪,而这样对于疾病治疗是很不利的。只有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坚定的信心,才能够让疾病快点治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护理 乙肝治疗的注意事项 乙肝

乙肝患者治疗应该注意哪些

乙肝抗病毒是治疗的关键,一旦达到抗病毒的标准且条件允许就应该及时抗病毒治疗,那么乙肝患者治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乙肝用药治疗要注意,一定要牢记这4点!

大家都知道乙肝治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接受漫长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同时严格按照医生服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做复查。详细>>

治疗乙肝需要注意2方面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

肝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负责人体的造血和排毒,一旦发生疾病,如乙肝,就会造成肝功能损伤,影响患者的生活,许多患者比较关心治疗乙肝需……详细>>

乙肝患者治疗上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到这6点!

乙肝就是慢性乙型肝炎,主要是由HBV感染引起的肝脏慢性疾病,可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接触传播。乙肝患者在确诊之后若不及时治疗,还容易……详细>>

乙肝患者治疗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我国需要治疗的乙肝患者数目众多,在治疗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许多误区,那么乙肝患者治疗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呢?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会有哪些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