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用药治疗要注意,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11-20 11:08:44      

大家都知道乙肝治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接受漫长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同时严格按照医生服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乙肝用药治疗要注意,一定要牢记这4点!

准备一、按时服药

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必须长时间坚持,患者有没有坚持使用药物决定了治疗效果。只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叮嘱吃药物就能防止病毒产生耐药性,让药物抗病毒的作用变得更加持久,从而增强了其疗效。

准备二、理解耐药

大部分患者不敢接受抗病毒治疗,担心病毒产生耐药后不能控制病情,甚至会发展成肝癌,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引起耐药性的主要因素是没有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只要及早发现肝功能的变化病毒变异并且采取了科学规范的有效治疗,就能防止疾病恶化。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时,必须理解发生耐药的必然性,不要害怕,但也不能轻视。

准备三、思想和经济上的准备

部分肝病患者认为经过抗病毒治疗之后,只要肝脏功能恢复而且症状消失就可以停止用药或者减少使用药物的剂量,其实这是错误的。乙肝患者必须要长时间服用药物,当病情完全抑制之后才能停药,这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也有一部分患者需终生服药。另外患者要做好经济上的准备,因为每个月的吃药治疗及复查都需要费用。

准备四、定期做复查

乙肝发病非常的隐匿,人们往往忽略一些小细节,当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患者要按照医生叮嘱去医院做化检,能及时了解到药效以及对肝脏功能的损伤和恢复情况,同时也能及时发现乙肝病毒复制的动态,医生可帮助调整用药方案。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必须要接受科学规范性的治疗,不能轻信所谓的偏方或者秘方,同时做好生活中的调理,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能喝酒,不能吃油炸坚硬以及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限制水和钠的摄入,合理的补充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积极的预防感冒。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情绪压力过大或者脾气暴躁的话,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恢复,从而恶化了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的注意事项 乙肝治疗 乙肝

乙肝治疗要注意这3个小细节,一定要牢记!

治疗乙肝的核心重点是抗病毒,只有消除身体中的乙肝病毒或者持续抑制病毒,才能够控制炎症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防止出现肝纤维化,患者在治疗的过程……详细>>

乙肝治疗不一定要终身吃药

日前,专家指出,公众对慢性乙肝存在一系列认识误区,如不破除,不仅影响乙肝患者及病毒携带者的身心健康,也影响我国乙肝防治事业的长远发展。 ……详细>>

乙肝并不一定要会变成肝癌,乙肝治疗一定要明白这3件事

乙肝治疗是漫长的过程,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会有病乱投医,盲目的听信所谓的祖传秘方,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浪费了钱财,延误最佳的治疗时……详细>>

乙肝治疗过程中容易犯的5大错误 一定要注意避免!

乙肝是常见的一种肝病,我国乙肝患者的人数较多,对于乙肝的治疗也是很多人特别关注的事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虽然听说过这种病,但却对这种病的……详细>>

乙肝治疗要注意,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效果会更佳!

乙肝的治疗以抗病毒治疗为主,另外还要结合保肝治疗、免疫调节治疗以及其他对症的治疗。只有将体内的乙肝病毒控制住,并尽量的使病毒得到清除才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