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哪些食物能调理脂肪肝?

2018-06-26 08:24:58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或许大家都不知道,那些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人也许就有脂肪肝,毕竟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并不只是那些看起来油腻的大叔才长有脂肪肝,所以大家一定得注意个人的日常饮食调养,这样才能有助于肝脏的瘦身。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

1、摄入了过多的脂肪。脂肪肝的最主要形成原因,其实就是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爱吃富含有三大能源物质的食物比较多,也就是糖类、蛋白质及脂肪,多多少少都可能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2、肝脏功能出现问题。当一个人出现肝脏的病变的时候,就有可能使肝脏的合成和分解脂肪的功能出现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总是过度节食减肥、长期营养不良的人来说,就有可能引起脂肪肝的形成。

哪些食物有助调理脂肪肝?

1、玉米。虽然仅仅食疗一般是不能够根治脂肪肝的,但是它却可以对脂肪肝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所以饮食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有明显的改善,而玉米里面由于富含有丰富的钙、磷、卵磷脂和维生素e,所以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清胆固醇,从而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2、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通过机体的吸收代谢作用可以起到一定的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富含有丰富的纤维褐藻酸,它对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良好的功效。

3、大蒜。因为大蒜中富含有硫化物的混合物,所以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预防血栓形成的效果,同时,也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减少血液以及肝脏对脂肪的吸收和利用。

4、苹果。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所以它可以帮助人们排出体内过多的钾盐,使人体的血压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上,从而更有利于脂肪肝的调理。

总的来说,不管是瘦的人还是胖的人,都有可能长有厚厚的脂肪干,所以大家要是怀疑自己患有脂肪肝,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番,如果已经患有脂肪肝,就一定要在自己的饮食方面下功夫。毕竟脂肪肝还有可能发生发展,而导致肝硬化以及肝萎缩等一系列严重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得引起高度的注意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调理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脂肪肝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脂肪肝怎么治疗?

在生活质量逐渐提高的今天,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有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的疾病。其中脂肪肝就处于前列,病因是由于肝细……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脂肪肝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脂肪肝指的是出现在肝小叶上以肝细胞弥漫性脂肪变性为特点的临床病理综合征。一般正常人的肝脏里脂质含量占肝湿重的2%到4%,如果肝细胞每单位……详细>>

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如何调理呢?

身体里的毒素主要是靠肝脏代谢,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随之而来引发更多的疾病,脂肪肝属于肝脏疾病的一种,早期的脂肪肝及时治疗能够恢复正常,到底……详细>>

脂肪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脂肪肝并不容易发现,特别是在使用B超检查的时候,只要肝脏中脂肪比例过大,才会被发现,专家指出,当患者没有症状的时候,并不代表脂肪肝不存在……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克制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都让人爱不释手。也是因为这些食物,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脂肪肝。不过对于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