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哪些食物不能吃?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6-14 09:44:05      

脂肪肝是一种会危害到患者身体的疾病,它发病的原因多数是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加重脂肪肝,所以在发现自己患上脂肪肝后,以下这些食物就不能吃了。

得了脂肪肝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肥猪肉。肥猪肉是富含动物脂肪食物的典型代表,每一百克的肥猪肉中就有搞到九十克的脂肪,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少吃。

二、猪脑。猪脑可以达到补脑的效果。但是它也是一种高胆固醇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食用。

三、牛髓。牛髓也是一种属于脂肪量比较高的食物,甚至脂肪含量都高过肥猪肉。所以脂肪肝患者对于牛髓一定要少吃。

三、烧烤麻辣烫。食物经过烟熏烘烤之后,非常诱人,但是其中大量的调料,对肝脏来说是种毒素,尤其是肉类食物,在进行高温烧烤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加重肝脏负担。另外吃太多的烧烤食物容易肺气过胜,就会克制肝气,导致筋的弹性降低。

脂肪肝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玉米。玉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如钙、硒以及维生素e,而多吃玉米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从而对消除脂肪肝有很大的作用。

二、海带。海带当中含有牛磺酸比较多,而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以及胆汁当中的胆固醇含量,而其中的食物纤维素、海藻酸还可以阻止胆固醇吸收,对于肠胃蠕动非常有帮助,还可以促进排泄。

三、苹果。苹果中所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盐分排除,才能使维持正常的血液,并且在降低胆固醇方面也有很大的效果。

四、洋葱。洋葱有着烯丙二硫化物以及硫氨基酸这两种杀菌的物质,可以帮助降低人体血脂,还可以帮助激活钎维蛋白的活性,加速血液流动,加快新陈代谢,对治疗脂肪肝有很大的效果。

五、燕麦。燕麦当中有很丰富的亚油酸,可以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以及甘油三脂,可以很好的调理脂肪肝,让脂肪肝可以快点消除。

温馨提示,脂肪的在平时是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尤其是一些不能摄入的饮食,患者要先知道自己不能吃什么,才能在生活中很好的避免,再摄入一些有利于病情的食物,这样就可以早日让疾病治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或少吃哪些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一直被肝病困扰着,在面临肝病的时候,很多人只知道治疗,其实我们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禁忌,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哪些食物是不适合肝……详细>>

老年人脂肪肝不能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都会退化,肠胃消化功能也会减弱,如果经常暴饮暴食和经常吸烟喝酒,都是会引起脂肪肝出现的。所以老年人……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千万别再碰!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肝脏里面的脂肪过多无法分解,就会积累在肝脏,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戒口的话,有可能会恶化病情,甚至会引起癌……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禁忌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而这句话一般是对正常人说的,如果是对于一个脂肪肝的患者,他们吃一些禁忌食物是不是可能导致脂肪肝变得更加严重,甚……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