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有哪些饮食原则

2018-04-26 07:21:1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长期面对应酬交际,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样是很容易引起脂肪肝发生的。既然脂肪肝与饮食有关,那么患上了脂肪肝后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应该怎样来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一、适量的吃一些动物性食物。每周应该进食两次海鱼,动物性食物,而且是含优质蛋白质和脂溶性维生素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动物性食品不仅不会导致脂肪肝的加重,反而由于动物性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更有利于脂肪肝病情的好转。在平时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海产鱼,因为鱼类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比较多的,可以起到缓解脂肪肝的作用。

二、保持饮食多样化。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五谷杂粮,可以多吃动物性食品和蔬菜以及水果,还应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这样能够达到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就可以满足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

三、谷类食物。谷类食物是维持脂肪肝病人每天能量的主要来源,所以应该成为每天膳食的基础,还可以多吃全麦面食物。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

一、不应暴饮暴食。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经常吃大鱼大肉,要控制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也不能暴饮暴食,每餐应该吃七分饱,特别是在晚餐的时候应该少吃,而且晚餐不能够太晚。

二、戒烟戒酒。我们知道,烟和酒对脂肪肝来说是很危险的,本身烟和酒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如果已经患上了脂肪肝再来吸烟喝酒,就等于雪上加霜了,会引起病情更加严重。

二、避免油炸食品。在平时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油炸食品和烧烤之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含热量比较高,富含脂肪和胆固醇,所以应该避免吃油炸食品。

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患上脂肪肝之后应该更注重饮食健康,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控制脂肪和糖分的摄入量,饮食应该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哪些食物可以克制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都让人爱不释手。也是因为这些食物,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脂肪肝。不过对于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护理有哪些原则

事实上,我们身边有很多脂肪肝患者,其实这种病对人们来说是很严重的,所以一旦发现患有这种疾病,积极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在脂肪肝的治疗中,有……详细>>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脂肪肝饮食需做到18点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生活中人们越来越不重视生活规律,随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间接的造成了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脂肪肝,相信大家都听说……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详细>>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调养原则有哪些?

为了满足机体的生理需要,有利于脂肪肝治疗,脂肪肝患者饮食调养需要经常与其他疗法如运动疗法、起居疗法、合理用药等配合,原则上要做到适量的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