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慢性肝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肝炎的饮食调理

2018-06-08 10:14:36      

慢性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一种肝脏类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影响患者肝脏健康,而且一旦发生又不太好得到治愈,反反复复的发作让患者健康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有必要都去了解相关知识,先来了解慢性肝炎疾病的护理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慢性肝炎的饮食调理

慢性肝炎患者平时生活中需要多吃些水果蔬菜,能够增加身体的纤维素和维生素,以加强内脏的消化能力。肝脏的各项功能一旦开始消退,做快可以影响到脂肪的代谢功能,因此大部分的慢性肝炎患者,很有可能同时患有肝炎后脂肪肝。所以慢性肝炎患者饮食一定要低糖低脂肪,同时可以多增加高蛋白的摄入。动植物蛋白质要均匀搭配。挑食对肝病康复是不利的。

食量要恰当

肝损害时消化功能出现退化的时候,食物不能吃的过饱,吃的过多最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时对增加了对肝脏的负担。因此吃饭最好八成饱,暴饮暴食对肝脏、胃肠功能都不利。

饮食清淡

炒菜应清淡,少放油,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戒烟戒酒。

合理应用中药补药

肝炎患者不提倡过分服用补药,正常饮食即可提供足够的营养。服用补药最好征求中医医生的意见,盲目进食补药没有益处。

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的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宜过高,因为蛋白质易在肠道被细菌分解产生氨气,而氨气一般都是引起肝昏迷的发病原因。急性肝炎恢复期,重症肝炎恢复期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糖的饮食部分,不然可以引起脂肪肝。

温馨提示

通过肝炎护理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患者需要知道患病的时候,生活的护理对于疾病的治愈调理,都是起了非常关键效果,愿每个慢性肝炎患者早一些远离疾病拥有健康才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慢性肝炎 肝炎

慢性肝炎患者饮食调养的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饮食对健康来说很重要,同样饮食对于慢性肝炎患者的健康也很重要,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那么慢性肝炎患者应该如何饮食调养……详细>>

慢性肝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要怎么饮食调理?

谁都不想被慢性肝炎疾病招惹上,但由于各类因素,一些人还是被该疾病侵害着。不过当疾病发生了,患者就要用积极的状态去面对疾病,并在饮食上做好……详细>>

慢性肝炎的饮食

慢性肝炎患者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助于促进消化功能。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有肝……详细>>

慢性肝炎患者的饮食

慢性肝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如果病变发展到严重的地步,会产生肝功能不全,甚至还有可能会产生肝昏迷、腹水等症状,这将会非常……详细>>

慢性肝炎注意事项

不管怎样,疾病的治疗总是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只要我们保持好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疾病就不会靠我们太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