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我们要怎么保护肝脏? 吃什么食物对肝脏有好处?

2018-05-14 09:40:52      

肝脏是人类最重要的排毒代谢器官,它可以让我们身体的代谢废物尽可能的排出,肝脏也会帮助我们再生新鲜的血液。可是越来越多的人有不良的坏习惯而导致脏出现多种问题,所以很多的专家建议我们要注意平时的护肝。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关于养肝和护肝的一些建议吧!

我们要怎么保护肝脏呢?

1、合理的休息。肝脏是最重要的排毒系统,研究表明每天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的11点到凌晨3点,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必须要尽快的入睡,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肝脏的合理运行,如果我们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就会累积到我们的肝脏,从而导致肝功能的受损。

2、适量饮酒。酒对于肝脏的损伤肯定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无节制的饮酒就会导致酒精肝的出现。因此我们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之余对于酒精的摄入量一定要少,如果不幸喝醉了,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吃护肝的食物来帮助我们肝脏减压。

3、尽量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虽然比较好吃,但是经常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会使我们肝脏受到影响,比如脂肪肝。如果我们的肝脏出了问题,必定会使身体的每个器官受到一些影响,最终会导致肝功能和其他器官的病变。

吃什么食物对肝脏有好处?

1、胡萝卜。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毒食物,它里面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出我们人体体内的毒素并减少肝脏中的脂肪。

2、大枣。大枣具有安五脏补血的功能,我们可以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十天左右能够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目的。但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能够冲泡或煎煮。因为新鲜的红枣的内含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如果我们用热水泡会破坏红枣里面的维生素c,而不能达到我们护肝的目的。

3、绿豆。曾经出现了一个报道说绿豆可以解除多种毒素并且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的作用。绿豆不仅有这些对身体有好处的功效,而且它还可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多食用它。

对于养肝不仅我们要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而且也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因为经常不良的负面情绪会导致我们肝脏的气血淤滞不畅,也会造成我们的肝脏受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护肝,而且更应该控制我们的脾气。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护肝 护肝的方法 肝脏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小小食物对肝脏更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损害就会引起乙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毒素的侵蚀,哪些……详细>>

几种保护肝脏的好食物

对于肝病患者,良好的饮食对病情很关键,对肝脏最好的食物就是对影响的吸收和有利于肝脏正常的食物,以下食物对我们的肝脏有好处,肝病患者宜多吃……详细>>

保护肝脏吃哪些食物

肝硬化严重的最后会导致肝癌,肝癌在我国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肝癌患者对于这个疾病的知识并不是非常了解,做好肝癌的诊断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肝脏健康

肝脏是我们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我们应该注意保护我们的肝脏的,而我们日常……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肝脏健康

肝脏是我们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我们应该注意保护我们的肝脏的,而我们日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