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为什么会伤胃呢

2018-04-19 07:44:59      

乙肝是一种很严重的慢性疾病,发病过程相当缓慢,治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是无法达到治愈目的的。长期受到乙肝病毒的困扰,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变得低下,而且还会出现伤胃的现象,本来患上乙肝就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这时候在出现病上加病的现象,就会让病人饱受疾病的困扰和痛苦。

那么乙肝为什么会出现伤胃的现象呢?

患上乙肝疾病之后病人的免疫功能就会变得低下,当免疫功能低下和发生紊乱的时候,就会产生自体免疫反应,很容易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因为乙肝病毒是存在胃黏膜上皮细胞内的,由于乙肝抗原体复合物在细胞中沉积,就会引起炎症反应,这样就会削弱和破坏胃黏膜的保护作用,从而胃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乙肝病人长期服用药物也是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和损伤的。

乙肝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忌辛辣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到肠胃的消化功能,很容易产生湿热和肝胆气机失调,而且消化功能会减弱,所以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忌喝酒

大部分的酒精会在肝脏内大设酒精,会使肝细胞的正常酶受到严重的破损,所以就会损害肝细胞而导致肝细胞坏死,患有乙肝的病人应该减少喝酒或者禁止喝酒。

忌吃加工食品

罐装的食品和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会加入防腐剂,这样会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或者产生毒性。

禁止乱用补品

保证营养均衡是身体健康的基本前提,过度进补会导致营养过剩,而且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当脏腑功能失调的时候,就会影响病人的健康,而且会加重乙肝的病情。

忌吃过多的蛋白饮食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胃黏膜会出现水肿,而且胆汁分泌会失调,就会出现消化吸收功能降低的现象,如果吃太多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的现象。

忌高铜饮食。肝功能不好的时候,就不能很好的调节铜的平衡,而铜容易积聚在肝脏内,所以患有乙肝的病人是不能吃太多含铜量丰富的食物,不要吃海蜇和乌贼和螺类食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乙肝为什么会伤胃和饮食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乙肝产生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工作,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要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一些绿茶,都能起到保肝作用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伤胃的原因 乙肝

乙肝患者吐血能活多久?为什么会吐血?

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大量吐血的情况,若是大量吐血没有得到止血的话会因为缺血而进入死亡,患者要正确的面对疾病,树立能够战胜……详细>>

乙肝病毒会伤胃?乙肝患者如何养胃?

乙肝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这其实是因为乙肝病毒会伤胃所导致的,乙肝为什么会伤胃呢?肝病患者又该如何养胃呢?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失眠呢

失眠给人们带来的烦恼已经够多了,不过要是发生在乙肝患者的身上,那就需要谨慎处理了,因为失眠是乙肝病情恶化经常出现的症状,乙肝患者出现失眠……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出现消化异常?

乙肝患者有哪些消化异常症状?乙肝患者因为肝功能受损,影响的消化道系统的正常运转,从而导致乙肝的症状中经常出现一些消化异常症状。因此乙肝患……详细>>

乙肝为什么会昏迷

患上肝病的话会出现很多的萎靡现象,乙肝主要临床表现是很多的。乙肝的治疗并不难,但是乙肝很容易复发,这让很多乙肝患者感到头疼不已,所以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