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存在

2018-03-28 08:51:30      

  抽烟和喝酒一样会使人上瘾,许多人一生都在喝酒,甚至有些朋友一天三顿都在喝酒中度过。酒精性肝病和饮酒之间有很大的关联,而且许多酒精性肝病患者更倾向于饮酒,因为酒精对肝脏有害,但是他们不知道。长期饮酒对肝脏有很大危害。酒精性肝病是一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酒精性肝病,一些并发症就会产生。

  酒精肝可引起十大并发症

  1、肝性脑病(肝昏迷):酒精性肝病的患者主要是通过复杂的机制引起的胃肠道出血、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继发感染,在肝昏迷的情况下,死亡率高,如果救助不当或不及时。

  2、消化道出血、电解质和酸碱干扰,进而引起感染因素,再加上复杂的疾病本身,一旦肝昏迷发生,不及时抢救或不及时抢救,可能导致死亡。

  3、肝功能衰竭:酒精性肝病、临床表现和重型肝炎恶化与肝昏迷、上消化道出血、肾功能衰竭、继发感染及死亡相似。

  4、酒精性高脂血症:黄疸、高血脂和溶血性贫血,是酒精性肝病的一个亚型,饮酒后症状可能消失。因此,酒精性肝病患者必须戒酒。

  5、腹水:由于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大量腹水,类似肝硬化和肝癌患者腹水,导致恶性循环,易导致电解质紊乱或全身性危象,导致死亡。同时,由于酒精性肝病的营养和各种并发症,免疫系统经常受到各种感染,尤其是肺感染还有细菌性的腹膜炎感染。这也是导致死亡的一个原因,应引起重视。

  6、电解质和酸碱失衡:乙醇代谢产生高酸中毒,导致AG(阴离子间隙代谢性酸中毒、酒精过量、呼吸抑制可引起呼吸性酸中毒,过度呼吸戒断综合征可引起呼吸性碱中毒。同时,由于摄入和排泄缺乏,胃肠道和肾小管由于吸收不良和乙醇酸碱平衡、这些都是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7、酒精性低血糖:严重饮酒后,低血糖、心悸、出汗、意识丧失等症状,可通过注射葡萄糖减轻。

  8、呼吸性碱中毒:酒精代谢乳酸性酸中毒和酮症,导致代谢性酸中毒阴离子空间。酒精可引起麻醉及呼吸性酸中毒,过量可引起呼吸性碱中毒戒断综合征:指过度降低血糖浓度。血浆浓度过多减少,导致PH值增高的症状。此外,由于摄入和排泄量低,胃肠道和肾小管吸收和酸碱失衡导致严重死亡。

  9、门脉高压:上消化道出血常发生于门脉高压。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反应,休克和其他情况可能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危害 酒精肝并发症 酒精肝

得酒精肝都是因为这些 看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

相信广大的朋友们对于酒精肝应该都不会陌生,酒精肝的发生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伤害。酒精肝一般多发于男性,这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男性经常饮酒,长期……详细>>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酒精肝的必知常识

酒精肝会有并发症呢?酒精肝是较为容易治疗的肝病,因此会有很多人忽视酒精肝的治疗。但是,酒精肝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很可能会引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熬夜过劳易致酒精肝

酒精肝会导致哪些并发症呢?酒精肝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危害到人体其他部位的借款。导致酒精肝的原因除了我们都知道的酗……详细>>

酒精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治疗酒精肝要注意四点

酒精肝从字面意思上看就是由酒精造成肝脏出现问题,专家指出酒精肝,准确地说是酒精性脂肪肝,是由于过量的酒精导致肝细胞坏死而引发的肝脏病变。……详细>>

酒精肝有危险的并发症 营养不良可引发酒精肝

由于近年来人们大量的饮酒,酒精肝患者不断的增多。酒精肝虽然危害性巨大,但想从症状上进行早期预防发现有一定难度,因为酒精肝早期一般无特异性……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