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原因 > 正文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熬夜过劳易致酒精肝

2019-06-13 09:29:02      家庭医生在线

酒精肝会导致哪些并发症呢?酒精肝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危害到人体其他部位的借款。导致酒精肝的原因除了我们都知道的酗酒以外,还会有哪些原因呢?

酒精肝的并发症

酒精性肝炎。消化道症状较重可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乏力,消瘦,肝区疼加重等。严重者呈急性重型肝炎或肝功衰竭。

上消化道出血。酒精肝引起的门脉高压症,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还可能由于急性胃糜烂、溃疡病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EVB),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应对,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酒精性肝硬化。欧美国家占全肝硬化的50%~90%,我国尚少见。多在50岁左右出现,80%有5~10年较大量的饮酒史,除一般肝硬化症状外,还有营养不良、贫血、蜘蛛痣、肝掌、神经炎、肌萎缩、腮腺肿大,男乳女化,睾丸萎缩等症状较肝炎后肝硬化多见,并可见Dupuytren掌挛缩、舌炎,腮腺肿大时可伴胰腺炎。早期肝大,晚期肝缩小,脾大不如肝炎后肝硬化多见。腹水出现较早,常合并溃疡病。

腹水与感染。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或者危机整个喜欢系统导致死亡。

下面再来了解了解酒精肝的原因吧。

酒精肝的常见原因

熬夜过劳。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

饮酒量及年限。最低饮酒量及时间是160克/日×5年,这是对一般的酒精性肝病而言的,而酒精性肝硬化则为160克/日×10年。女性对酒精较男性敏感,故女性患酒瘾相关的疾病也较低。

遗传原因。有一部分酒精肝是会遗传的,这种遗传的酒精肝和乙醇代谢的酶和细胞色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两种元素均有基因多态性,所以就会导致酒精肝遗传。

空腹饮酒:空腹饮酒对肝脏的伤害巨大,酒精会刺激肝脏,在肝脏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要解毒代谢,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自身负担,然而就导致了酒精肝的发生。

劳逸结合以及少饮酒是预防酒精肝不可少的两点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酒精肝的必知常识

酒精肝会有并发症呢?酒精肝是较为容易治疗的肝病,因此会有很多人忽视酒精肝的治疗。但是,酒精肝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很可能会引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熬夜过劳需提防酒精肝 酒精肝饮食应补充蛋白质

一提到酒精肝,很多人都会想到是由于喝酒导致的,其实不然,它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会导致酒精肝的发生,那么,导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详细>>

得酒精肝都是因为这些 看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

相信广大的朋友们对于酒精肝应该都不会陌生,酒精肝的发生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伤害。酒精肝一般多发于男性,这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男性经常饮酒,长期……详细>>

酒精肝有哪些并发症存在

  抽烟和喝酒一样会使人上瘾,许多人一生都在喝酒,甚至有些朋友一天三顿都在喝酒中度过。酒精性肝病和饮酒之间有很大的关联,而且许多酒精性肝……详细>>

酒精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治疗酒精肝要注意四点

酒精肝从字面意思上看就是由酒精造成肝脏出现问题,专家指出酒精肝,准确地说是酒精性脂肪肝,是由于过量的酒精导致肝细胞坏死而引发的肝脏病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