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性肝病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酒精肝有什么食疗配方 酒精肝治疗有三个原则

2018-02-10 08:37:5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在社会大坏境的变化,人们都喜欢三天两头的和朋友饮酒小聚。不少朋友在这样的小聚中,患上了酒精肝,除了长期过量的饮酒以外,患者自身的情绪等也可能是致病的原因。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如果不能尽快的控制并治疗,那么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还会引起其它并发症,而大量饮酒就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初期酒精肝症状并不是那么容易察觉,严重一些的可能会出现一些慢性肝炎的表现,身体的不适、疲倦、恶心等。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肝病患者饮食方法。

酒精肝治疗要遵循哪些原则

一:严格戒酒,酒精肝是因为患者大量饮酒所致,不管酒精肝患者的严重程度如何,严格戒酒都是必须的。此外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补充蛋白质、脂肪加强营养。

二:针对性治疗,酒精肝的治疗需要通过详细的检查,评估肝脏受损的严重程度,然后根据患者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三:药物治疗,近20年来,几种药物被用于治疗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它们均作用于酒精性肝病病理生理学的几个关键步骤。可药物治疗有一定的副作用,为了可以治好丙肝,最好不要用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酒精肝的食疗配方

酒精肝患者饮食上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不吸烟、不饮酒,减少肝脏负担。酒精肝患者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不要有心理负担,在此,推荐以下几种饮食治疗酒精肝的方法:

1、当归郁金楂橘饮:

当归、郁金各12克,山楂、橘饼各25克。将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饮服。

2、对于酒精肝的治疗有好处的饮食还有白术枣:

白术、车前草、郁金各12克,大枣120克。将白术、车前草、郁金纱布包好,加水与枣共煮,尽可能使枣吸干药液,去渣食枣。

3、红花山楂橘皮饮:

红花10克,山楂50克,橘皮12克。将上述3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服。

4、黄芪郁金灵芝饮:

黄芪30克,灵芝、茯苓各15克,郁金10克,茶叶6克。将上述4味水煎取汁,煮沸后浸泡茶叶。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酒精肝 肝病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辅助治疗酒精肝的食疗配方有哪些?芹菜炒香菇辅助治疗酒精肝

患有酒精肝的患者大多数是男性朋友,在日常中男人饮酒的频率非常高、酒量也是非常大,因此就很容易导致出现酒精肝疾病,对于患者朋友来说,患病后……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酒精肝有什么饮食疗法 玉米须这么吃治酒精肝

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如果大家养成了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那么您的肝脏负荷会明显加重,严重的……详细>>

酒精肝早期有三个症状 居家治疗酒精肝的方法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喝酒太多而引起的肝炎,酒精肝患者往往都是因为喝酒过多,在发病初期都是大量饮酒引起的。那么酒精肝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